这些SUV月销破万辆 有你想要的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这些SUV月销破万辆 有你想要的吗?

不懂车不会选车怎么办?首先你要确定想要轿车还是SUV,然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参考销量。中国人都喜欢随大流,虽然少了一些个性,但小白们更放心销量好的车型,自然口碑好,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再一个保有量上来了,不仅保养维修便利,交流车也更方便,对于今后换车也能起到保值效果。不懂车,到处请熟人或高手推荐,还不如看销量,查询十分方便,且数据清晰直观,完全不需要小白们具备任何汽车知识。下面我们就结合2015年7月份全国汽车销量,为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不了解汽车的群体盘点销量前10位的SUV。

车型 7月销量(辆)
哈弗H6 23088
途观 17466
传祺GS4 12138
本田CR-V 12115
瑞风S3 11982
丰田RAV4 11715
长安CS75 11915
奇骏 10806
幻速S3 10772
昂科威 10401

哈弗H6 (配置|询价)

指导价:9.98-16.28万元

7月销量:23088台 

优点:车型丰富,销量领先

不足:涡轮技术不算先进

推荐车型:2014款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12.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无论外观以及内饰设计都比普通版更为大气时尚,加上拥有前/后排齐全的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GPS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其今后3-5年的用车不至于迅速落伍。

车型介绍哈弗H6运动版车型因为采用镀铬大嘴中网设计而比普通版更显大气。内饰用方形空调出风口取代了圆形出风口设计,凸显大气而沉稳,中控台的木纹装饰带来了良好的视觉感受。哈弗H6轴距为2680mm。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前后排头部均可提供一拳空间表现,腿部则有两拳余地,加上后排中间地板平整,可以说该车乘坐空间可以用宽敞舒适形容。另外,哈弗H6提供的808L的后备厢表现不错,放倒后排座椅能拓展到至2010L容积,甚至能放下两台自行车。

哈弗H6分别提供了1.5T、2.4L两种不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加上2.0T柴油发动机,动力单元丰富。其中主打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符合小排量大动力发展趋势。传动部分则提供了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驾驶习惯要求。哈弗H6底盘借鉴了本田CR-V的经验,前麦弗逊与后双连杆的组合足够胜任日常用车需要。

销量点评:作为长城汽车的重头戏,哈弗不但已形成强大品牌效应,更凭借H6成功杀入城市SUV市场。哈弗H6能赢得销量上的巨大回报,一方面与长城在SUV方面的功底较深不无关联,比如底盘稳健与四驱方面,许多同级自主SUV还没有很成熟。另一方面,长城自哈弗H6上市一来,车款投放数量着实丰富,足可以满足同一级别消费群体不同细致的用车需求。比如动力就有3种不同选择,还有两驱与四驱的选择等等。

上海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7月销量:17466台 

优点:严谨细致,全系涡轮

不足:定价偏高,配置一般

推荐车型:2015款 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25.4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 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定价已经是同级不少SUV的次顶配甚至顶配价格了,但配置只能说够用,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都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至于全景天窗还有导航,这款车型并没有涉及,有需要可以通过选装包加装一下天窗,至于导航,建议您还是自行加装,本身大众导航操作就很别扭。

车型介绍:途观外观设计大家都不陌生,现款比当初上市时车身线条更加硬朗,加上大灯与尾灯借鉴了途锐的经验,因此看上去也比较大气。内饰则是典型大众风格,对称的中控台做工严谨,细节比较到位,倒也谈不上出类拔萃。双圆盘仪表实用性不错,但缺乏一些新颖科技感。途观车身尺寸不算太大,但轴距还是达到了2684mm,对比进口来说是加大了的。车内空间表现不错,对于身高180cm乘客,不但前后排头部拥有一拳头部余地,后排腿部更达到了两拳的宽敞空间。如果不是后排地板中央隆起影响中间乘客,其空间利用率着实不错。途观行李厢常规状态下为400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扩容到1530L,满足了日常用车需求。

途观全系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4T、1.8T和2.0T,其中1.8T是主力,最大功率可达118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起步以及中段加速方面比较令人满意。途观底盘以麦弗逊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可以提供不错的运动与舒适表现,设定比较均衡。另外,途观也提供了所谓全时四驱系统,实际也是电控多片离合器的核心,只不过能让后轮始终存在5%的驱动力,因此归为全时四驱。

销量点评:途观一直是国内市场的热门车型,除开细致严谨的工艺令人满意之外,最大吸引力是来自于德系品牌,这不仅是国内紧凑SUV市场少见的代表作,同时影响力也颇深。在用车方面,途观在车身以及排量并不占优的前提下,借助均衡设计,达成了实用性,这也是其受欢迎特别是深受中年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途观现在也有一定幅度让利,相比当初加价购车的情形,这也会令许多人感到性价比的抬升。

传祺GS4

指导价:9.98-14.68万元

7月销量:12138台 

优点:价格实惠,技术先进

不足:动力单一

推荐车型:2015款 200T G-DCT精英版(12.5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0T G-DCT精英版相比200T G-DCT舒适版价格高出了1万元,增加了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等配置。整的来说,200T G-DCT精英版用车功能方面更加齐全,用物有所值来形容是比较准确的。

车型介绍:传祺GS4采用了最新的“凌云翼”式家族前脸,宽大的六边形中网释放出年轻时尚的元素。传祺GS4采用了环抱悬浮式中控台设计,不仅十分紧凑也比较耐看。传祺GS4轴距为2650mm。针对身高180cm体验者,前排可以提供约四指头部空间,视野及舒适度表现不错。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是四指,而腿部余量为一拳加三指。该车还提供了一个容积为450L后备厢,内部宽敞,不但日常使用可以满足,后排座椅翻折后还能形成一个全平地台,最大容积也提升到1410L。

传祺GS4全系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01kW,峰值扭矩为202Nm,传动部分除了最常见的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搭载了广汽提供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节油顺畅方面提供了较好的保障。传祺GS4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依然依靠底盘离地间隙获得通过优势。

销量点评:传祺GS4不仅比GS5进一步压低了价格门槛,更借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丰富的配置带来极强的竞争力。虽然上市没有多久,但传祺GS4已经成为新的销量黑马,这与其扎实的做工与过硬素质是分不开的,也见证了广汽传祺走品质路线的成功。

本田CR-V

指导价:17.98-24.98万元

7月销量:12115台 

优点:技术成熟,空间宽敞

不足:四驱较弱

推荐车型:2015款 2.4L 四驱豪华版(23.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鉴于本田CR-V价格实惠,所以我们推荐2.4L 四驱豪华版这款次顶配车型,其在安全与舒适配置上都很齐备,比如前后排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并线辅助一应俱全。与顶配差别就是少了电动后备厢以及氙气大灯,但节约了1万元。

2015款CR-V2.0L两驱都市版
CR-V 指导价:17.98-24.98万元

车型介绍:2015款本田CR-V在中网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整体上显得更为时尚一些,只不过尾部依然有些突兀,这可能让许多人感觉不够协调。该车的内饰造型流畅,层次线条十分分明,将换挡杆移至中控台上的做法也比较独特,有些类似MPV。尽管轴距仅仅2620mm,但本田CR-V的车内空间不错,依然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了前后排近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顺利达到两拳左右,加上地板平整,舒适性以及人性化设计都不错,胜过途观。该车行李厢比较实用,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地板较为平整,空间利用率不错。

2015款CR-V2.0L两驱都市版
CR-V 指导价:17.98-24.98万元

本田CR-V提供了2.0L和2.4L发动机,其中2.4L车型为本田地球梦系列,在i-VTEC基础上,增加了缸内直喷,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可达243Nm,在CVT无级变速箱支持下,平顺节油都不是问题。本田CR-V四驱系统表现一般,顶多为后轮分配3成比例动力,但在冰雪湿滑路况还是能发挥积极作用。其底盘由麦弗逊与双横臂构成,不仅保持应有舒适,操控亦能保持一定驾驶激情。

销量点评:本田CR-V作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元老级车型,已经在国内发布了三代,曾多次蝉联SUV销售榜前三位。在修改了一些外观内饰细节之后,本田CR-V凭借地球梦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结合,在节油与动力上均有上乘表现,尽管受竞争对手影响份额有些波动,但这次依然取得了不错销量成绩。

瑞风S3

指导价:6.58-8.48万元

7月销量:11982台 

优点:造型时尚,配置丰富

不足:暂无优惠

推荐车型:2015款 1.5L 手动豪华智能尊享版(7.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尽管售价不到8万元,但这款1.5L 手动豪华智能尊享版配置可以说是同级同价位SUV中最齐全的,像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空调、GPS导航等一应俱全,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车型介绍: 瑞风S3中网是江淮最新的宝瓶口设计,寓意聚财兴旺。不但前脸样式犀利,车身侧面与车尾同样具备紧凑干练的气息。

内饰则简单时尚,并不以标新立异吸引眼球。该车轴距为2560mm,属于小型SUV范畴。经过合理布置,身高180cm体验者不但在前后排可提供一拳左右的宽敞头部空间,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的基础上,后排腿部余量可接近两拳,后备厢高达600升,这在同级也很突出。 瑞风S3全系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6Nm,除开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提供了CVT变速箱,节油亦平顺。

销量点评:作为小型SUV的销量榜首,瑞风S3在设计上讲究时尚,动力空间也够用,加上配置丰富,从而夺得如此好的销售成绩也在情理之中。通过瑞风S3等车型,我们也看到了近几年自主品牌在SUV上的进步,不但价格便宜,还得有自身特色。

丰田RAV4

指导价:18.38-27.28万元

7月销量:11715台 

优点:前卫动感,节油舒适

不足:大部分2.0L车型没有配备VSC车身稳定系统

推荐车型:2015款 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23.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鉴于多数2.0L车型没有VSC车身稳定系统,我们在2.0L和2.5L之间,更愿意考虑2.5L车型。2.5L不但动力强劲,还采用6AT变速箱。事实上,2.5L车型还标配了氙气大灯、后排座椅椅背可调、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配置上亦有很大进步。

2015款RAV4 2.0L CVT四驱新锐版
RAV4 指导价:18.38-27.28万元

车型介绍:这一代丰田RAV4与老款走的是截然不同设计路线,各种棱角分明的外观设计为年轻人提供了个性的用车选择。

2015款RAV4 2.0L CVT四驱新锐版
RAV4 指导价:18.38-27.28万元

RAV4内饰同样是最新风格,中控台层次丰富,皮革包裹突出了档次感。丰田RAV4拥有的2660mm轴距并不突出,但依然为180cm身高人士提供了前后排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腿部余量。后排中间位置地板基本纯平,完全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舒适性,行李厢也有547L。丰田RAV4提供了2.0L和2.5L发动机,其中2.0L与CVT组合比较节油,2.5L和6AT变速箱在加速与操控上更充沛。该车底盘为麦弗逊与双叉臂前后独立悬挂,不仅提供了合理的离地间隙,加上性能还不错的四驱系统,可以满足多用途驾驶需要。

销量点评:这一代丰田RAV4不仅用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迎合了时代的潮流趋势,同时在空间特别是动力部分做了提升,继续营造宽敞舒适同时节油实用的城市SUV形象。

长安CS75

指导价:12.88-14.48万元

7月销量:11915台 

优点:大方稳重,空间宽敞

不足:未配备四驱

推荐车型:2014款 1.8T 自动精英型 国V   (13.6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长安CS75高配车型,1.8T 自动精英型 提供了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GPS导航等丰富配置,性价比非常不错。

2014款长安CS75 2.0L手动豪华型到店实拍
CS75 指导价:10.88-14.48万元

车型介绍:长安CS75车头设计前卫时尚,机上车身线条硬朗以及尾部对称开扬,彰显出大方稳重已经个性的元素。该车全黑内饰让车内充满了年轻运动的氛围。空调出风口的样式十分别致,让整个对称式中控台变得活跃起来。长安CS75轴距为2700mm,指标不错。180cm身高乘客在前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而保持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则头部依然为一拳左右余量,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两拳的宽敞表现。需要指出的是,该车后排中间地板几乎全平,中间乘客不会感到任何不适。其后备厢日常容积为590L,满足家用完全不在话下。

2014款长安CS75 2.0L手动豪华型到店实拍
CS75 指导价:10.88-14.48万元

除了2.0L自然吸气车型,长安CS75的1.8T车型表现不俗,最大功率可达130kW,峰值扭矩为230Nm,加上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上平顺亦较为省油。长安CS75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组合结构,无论是操控还是舒适表现都处于自主同价位SUV的前列。

销量点评:长安CS75的内外设计很成功,加上空间宽敞以及动力相对充沛,吸引了不少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另外,长安CS75的配置虽然谈不上具备多少科技表现,但整体上比较完善,这也是支撑自主品牌销量的一个关键。

奇骏

指导价:18.18-26.78万元

7月销量:10806台 

优点:全景天窗,四驱不俗

不足:操控表现平平

推荐车型:2014款 2.5L CVT豪华版 4WD  (23.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5L CVT豪华版 4WD不仅拥有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VD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常见安全措施,甚至还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全景摄像头等科技配置。另外,这款车型还配备了全景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动后备厢、日间行车灯等诸多丰富实用功能。

车型介绍:奇骏大气与圆润的车身线条组合出了流行的时尚SUV形象,与老款方方正正造型彻底划清界限。奇骏对称式的中控台造型大气开扬,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太多亮点,但用料与做工保持了日产一贯优良传统。

拥有2706mm轴距优势,奇骏不但在车身效果上大气,更提供一个良好的空间基础。180cm身高乘客在前后排均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则为两拳。另外,其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50L。奇骏搭载2.0L和2.5L发动机,

在CVT变速箱支持下,其省油舒适表现不错。奇骏四驱比较强大,可以手动选择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2WD模式、AUTO模式和LOCK模式,在困难路段,我们可以用LOCK锁止模式保持前后轴平均动力分配。

销量点评:这一代奇骏虽然不如老款野性,但在空间上有了较大改善,加上标配VD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全景天窗几乎普及,因此赋予了这款日产SUV较高的性价比。从奇骏销量来看,其稍稍不及同为日系的丰田RAV4和本田CR-V,但对于这个级别消费群体而言除了性价比之外,这款城市SUV还拥有比较出色的四驱性能。

幻速S3

指导价:6.18-7.38万元

7月销量:10772台 

优点:7座车型,空间充裕

不足:没有自动挡

推荐车型:2015款 1.5L 豪华型 国V (6.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L 豪华型属于幻速S3 1.5L车型的顶配,不提供了正、副驾驶席气囊、ABS+EBD、四轮盘刹、发动机电子防盗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单碟DVD、可视倒车、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性价比在全系车型比较突出。

车型介绍:幻速S3前脸采用类似“X”字母设计,前保险杠配有日间行车灯,加上银色底护板以及犀利的头灯组合,颇具视觉冲击力。不过车车身和车尾相对保守一些。幻速S3的中控台以对称简约风格为主线,在这个价位过得去。

幻速S3轴距达到2685mm,不但为第一、二排乘客保留了合理的车内空间,更可以提供第三排两个座位。虽然第三排座位空间有限,但短途搭载问题不大。幻速S3搭载了1.5L或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为150Nm。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5kW,峰值扭矩为180Nm。传动部分则全系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底盘则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这个级别SUV结实可靠就行。

销量点评:幻速S3能获得销量上榜,首先是定价便宜,其次是拥有多达7个座位,实用性很不错。另外,这款车型动力、配置等等还过得去,因此属于喜欢便宜经济SUV消费群体的重要目标之一。

别克昂科威

7月销量:10401台

优点:工艺精良,配置出色

不足:部分车型依然紧张

推荐车型:2016款 28T 四驱精英型(29.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昂科威的 28T 四驱精英型配置完全可以丰富形容,抛开一些基础配置不谈,比如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氙气灯、双区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动折叠在这款车型上都可以找到。另外,像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诸多高科技装备也一并在该车上配备,因而性价比提升了不少。

车型介绍:昂科威采用的瀑布式格栅不但大气,且豪华气质十足。当然,该车侧面和车尾线条是比较保守一点,整合在一起挺耐看的。昂科威内饰延续了家族的环抱式中控设计,仪表台上部采用了皮质包裹,再配合大面积的木纹装饰,手感和质感俱佳。昂科威轴距为2750mm。虽然车身尺寸在中型SUV领域并非领先,但依然能提供舒适宽敞的前后排空间感受。该车正常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422L,最大可以扩展为1550L。

昂科威全系配备了涡轮增压,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尽管排量不大,但性能不错,传动部分主要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功率增加了191kW,峰值扭矩为353Nm,传动部分采用了更可靠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昂科威底盘沉稳,且提供了技术比较独特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左右离合机构设计,可以为左右后轮自由分配动力,从而实现科技的进步。

销量点评:昂科威热销的原因并不复杂,毕竟外观内饰不但做工精良,且空间宽敞,加之配置丰富且属于别克品牌,其上市以内一直是供不应求。对比一下途观,我们会发现昂科威的性价比更加出色,而价格也没有高出多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