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随着纽约车展的开幕,2017年度的“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Awards)评选也落下了帷幕。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和其它由单独的媒体机构主导的奖项评选不同,“世界年度车”是由75位世界各地杰出的汽车媒体人担任评委的,含金量非常的高,素有“汽车界的奥斯卡”之称。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75位评委当中,有10位是来自中国的汽车媒体人,这个人数仅次于美国,足以见得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经过评委老师们历时九个月的评选,2017世界年度车、2017世界豪华车、2017世界性能车、2017世界年度设计车、2017世界环保车和2017世界城市车的获奖车型正式在纽约车展揭晓。废话不多说了,还是看看获奖车都有哪些吧。

2017世界年度车/世界年度设计奖获奖车型:捷豹F-Pace

继去年马自达MX-5拿下双料大奖之后,捷豹F-Pace今年又拿下了两个奖项,成为了大奖举办至今13年里,第二款获得双料奖项的车型。而作为捷豹打造的第一款SUV车型,F-Pace的实力不容小嘘。而这次的获奖,显然就是它实力的证明。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评委们认为,捷豹骨子里的运动基因在F-Pace身上是保存良好的,全铝车身让它的整备质量非常地轻。再加上F-Pace的操控性也非常出色,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即便这是一台SUV,弯道的灵活性依然超乎想象。

总的看来,作为捷豹的首款SUV车型,F-Pace能连下两城夺得世界年度车冠军和世界年度设计奖,足以说明捷豹F-Pace独特的产品魅力。这个看脸的年代,特点鲜明又足够撩人的F-Pace确实在SUV市场中非常的难得。

2017世界豪华车获奖车型:奔驰E-Class

奔驰获得世界豪华车冠军我想应该没什么人会有意见。从2014年开始奔驰S-Class就获得此殊荣,2015年奔驰S-Coupe再连任,2016年被宝马7系夺得,今年奔驰E-Class再次将奖项收入囊中。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还记得奔驰E-Class刚露面的时候已被称为小S,国产后轴距加长140mm之后更令车内空间非常宽阔,完全拥有不输于奔驰S的体验。不知为何,世界豪华车冠军似乎已经成了奔驰的“专属秀场aa”,或许奔驰优雅的气质才是豪华车必备的?

2017世界性能车获奖车型:保时捷 Boxster Cayman

自从保时捷出了718之后,保时捷性能跑车的价格就往下走了,让保时捷逼格下降了不少,但是却让很多年轻人离保时捷更近了一步。虽然说2.0T四缸发动机在声浪上没那么悦耳了,但是动力表现依旧强劲,在凭借PDK变速箱的良好的换挡逻辑,也能让驾驶者轻松地爽一把。作为一台保时捷入门级跑车,718驾驶起来的感觉完全没有因更换动力而淡化。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还有一个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虽然保时捷的汽车业务是大众集团旗下,但是它的质量却比母公司靠谱得多。在美国JD·Power的可靠性榜单中,每年保时捷都是名列前茅,看来连续五次获得世界年度性能车殊荣也不是没有道理。

2017世界环保车获奖车型:丰田普锐斯PRIME

丰田获得世界环保车冠军也是当之无愧。如果说奔驰的豪华世界第一,那么环保和混动便要属丰田世界第一了。自从这个奖项在2016年开展以来,丰田就没有离开过入围名单。上年丰田的Mirai氢燃料电池车型就获得最终奖项,今年更是以丰田普锐斯PRIME再次夺得,这足以体现丰田在混动领域的绝对领导地位。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相比于其他混动车型,普锐斯PRIME的实用性更强,它除了能以纯电动行驶35km之外,也能以混合动力的方式行驶,作为目前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过渡阶段的环保汽车来说,丰田对汽车未来要走的路子似乎找得更准,这次获奖也代表着整个汽车行业对丰田的肯定。

2017世界城市车获奖车型:宝马i3(94Ah)

世界年度城市车是今年新增的奖项,由于如今城市的道路和停车空间日益减少,世界年度车组委会表示,成立此奖的初衷是为了选出最适合在城市驾驶的车型。

车闻丨2017世界年度车火热出炉 捷豹成最大赢家

全新宝马i3配备的是三星最新一代三元锂离子电池,所以要特别括号94Ah,使用新电池之后能量密度提升了50%,对比老款有非常大的进步,而且i3使用的电池全部都是模块化、可维修,也就是说,电池坏了可以局部更换而无需整体丢弃。有着环保高效的动力系统再加上小巧的车身,世界城市车的殊荣可以说非宝马i3莫属。

最后

获得“世界年度车”各个奖项的车型可能并不一定是热销车,但是它们一定是对整个汽车行业有着重要意义的车型,这也正是“世界年度车”被公认含金量高的重要原因。

不管是全铝车身的F-Pace还是环保先锋普锐斯,都是目前汽车行业的翘楚,而这些车型的获奖正是对汽车厂商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肯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品牌的车型也可以出现在“世界年度车”的获奖名单上,正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引领者。

(来源:车行生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