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迎来黄金十年 需产业链融合

近日,在AC汽车主办的“2017汽车后市场国际峰会”上,包括整车厂、零部件品牌商、渠道商、服务连锁企业和专业媒体共同探讨汽车后市场未来“黄金十年”

汽车后市场迎来黄金十年 需产业链融合

基于汽车后市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经过近30位重磅嘉宾,从产品、供应链、品牌、连锁经营和跨界案例等方面的经验与见解分享,获得基本共识:把握新机遇,促进新融合。

据罗兰贝格统计,到2020年,预计有200万台电动车销量。电动车的维保件、故障件需求较小,但是因为大量采用全铝车身等轻量化技术,它的事故件费用可能要远远大于传统内燃机车型。罗兰贝格汽车咨询业务执行总监舒畅先生认为,新兴车企初期可考虑与有意愿的独立维修企业合作。

对于后市场汽配产业,菁葵投资合伙人康炳华发表观点认为:汽配B2B确实迎来第一个春天,后续商机在于运动化\娱乐化\社交化,但汽服连锁仍未破局,保险公司将成为做局人。

车享平台CEO、车享家董事长 夏军更是直言,汽车后市场领域单边互联网主义破灭,而重服务领域“门店”才是精准入口。车享的经验是把握“快中求慢”的四大法宝:用户驱动,长板效应,技术赋能,员工发展。获得更好未来。

在汽配领域,康众、快准车服、汽车超人等供应链服务商认为,供应链领域最终不是’资金’的竞争,而是‘效率’的竞争。在提高效率方面,提出通过集中化规模化采购需求、万家线下门店合作、自建仓储物流体系、专家团队 专业客服团队支持,降低品牌自身运营成本,助品牌轻量级升级。

汽车后市场迎来黄金十年 需产业链融合

零售连锁专家,上海交大连锁总裁班教授方宝庆先生直言:连锁企业得以快速复制成功:关键在于如何构建“以标准化为前提的差异化经营体系”,要理解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体验是最难忘的!

峰会还现场围绕“品牌商与维修连锁企业如何深化合作?”和“品牌商与维修连锁企业如何深化合作?”两大热门话题展开圆桌讨论。

汽车后市场迎来黄金十年 需产业链融合

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先生在会议闭幕中做出十点总结:

1。商业的本质是在不断制造“信任”,企业如何通过一点一滴,累积客户与合作伙伴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

2。汽车后市场是一个百年行业,我们不需挖空心思做各种创新模式,最重要是找到自己擅长的、可复制的、差异化的经营方法,提高效率、提升信任关系;

3。过去对最后一公里的理解是物流,新时代的最后一公里可能是新生态工业的载体,最后一公里非常重要;

4。当汽车后市场服务连锁领域的技术\服务工人工资越来越高、待遇越来越好,行业就逐渐形成良性发展,这一天肯定会到来

5。作为汽车服务门店的老板,对待新事物首先不要排斥,要看看他有什么有点,有什么“坑”,要主动去发现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改变、嫁接新技术,扩大跟外界的连接;

6。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是认知,是我们对这个世界理解的差别;

7。拉长时间的维度,我们要看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是否有利于增强你未来3-5年的竞争力

8。市场起起伏伏,资本创业者进进出出,但是整个市场规模是在不断增长的,就看谁能抓住机会;万亿汽车后市场至少能够孵化数十家独角兽,未来的机会属于我们在座各位!

9。祝愿所有人,在不确定的市场,捕捉确定的机会,实现属于自己的目标,2017年底百强连锁大会再见!

10。 抓住汽车后市场未来变与不变的本质,抓住行业转型变革的机会;AC汽车借助峰会,希望搭建优秀的品牌商\服务商\加深理解与合作。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