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第一次上路就冲下马路 交警感慨"命真大"

近日,杭州大江东一女司机第一次上路就出事,车子冲下马路,差点翻下一个陡坡。好在遇到民警和好心群众,大伙一起帮她把车子拉了上来……

民警决定采用“以车拖车”的方式,把小车拖上来。

蜀黍巡逻路遇无助女司机

车子被卡到一个陡坡上

5月5日傍晚6点多,杭州大江东临江交警中队民警张柏军和往常一样,带领唐军君等几位辅警在路上巡逻。经过左十四线丁坝路段时,张柏军突然发现有辆红色小轿车停在路边,车旁有一女孩,焦急地转来转去,看上去很无助。

见状,张柏军赶紧下车询问情况。女子告诉张柏军,这是她第一次开车经过这个路段。因为路况不熟,驾驶技术不娴熟,在转弯时,判断失误,转早了,导致车子开出路面,半辆车掉到了一米高的坡面下,还被卡住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见到张柏军简直像看到了救星。

“姑娘命真大”,张柏军仔细观察现场后,不禁感慨道。

原来,张柏军发现,小车的左前轮已经完全驶出路面,若不是及时停住,车子极有可能翻滚下去,非常危险。幸运的是,路外刚好有一家水泥厂,厂区平地与路面之间有个陡坡连接,这给了车子一个缓冲。但是,这陡坡很陡,约有一米高,小车的底盘已经被陡坡上部顶起。

附近群众纷纷过来帮忙

警民联手把轿车拉了上来

小车随时有失衡掉落的危险,需要迅速“拯救”上来。张柏军综合考虑之后,决定采用“以车拖车”的方式,把小车拖上来。

正当他打算向中队求助的时候,有几个热心群众过来帮忙,其中一个人称自己有拖车专用吊带。张柏军马上将小车的牵引装置安装好,系上了群众拿来的吊带。之后,他准备将吊带的另一头系在警车上。可是摸索了一遍之后,发现警车上没有吊带的连接点。

正当他准备找其他车辆帮助时,路边的一位工程车司机过来了,说他的车就在边上不远处,车上有吊带牵引装置。这个问题刚得到解决,另一个问题随之而来。因为此时正值下班时间,路上车来车往,“救车行动”难免会受到阻碍,搞不好还会造成交通堵塞,甚至是二次意外。

为确保行动安全进行,张柏军一边让几名队员在道路两头暂停车辆通行。另一边,立刻组织工程车对小车进行“救援”。

“拉!拉!!拉!!!”在围观群众的加油声中,小车缓缓被拉上了路面,围观的人群纷纷激动鼓掌!之后,张柏军指导女子检查了汽车底盘,反复确认车辆没有故障后,才放心让女子上车。女子十分感激张柏军和热心群众的帮助,几次道谢后离开。

最后,张柏军也向热心群众表示了感谢,随即回到了巡逻工作中。这次救援行动,虽称不上多么激动人心,却让他心中充满了感动。事后,他和队员说:“民警帮群众,群众帮民警,警民团结如一人,难事也能变容易。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