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明白车灯色温的区别?一张图告诉你车灯的区别

经常能看到改装车灯的时候会被问选择4300K的还是5500K的,也就是色温的选择,对于部分人来说,可能还不了解车灯色温的区别,下面这张图片就能让你秒懂车灯色温的区别。

车灯色温是什么?上面说的多少K,指的就是色温,说白了就是灯泡发出光线的颜色,色温越高比如4300K以上,光线越偏白,而色温对行车安全有影响吗?

了解了色温的基本知识,那么我们在选择车灯的时候,要选择色温多少的才合适呢?首先了解一下色温在车灯中的应用。卤素灯的色温是3000K的,颜色是黄色的,氙气灯的色温则是4300K或以上,并且随着色温的升高,颜色逐渐变蓝甚至粉红。

由上图可以看出,色温过高会呈现出偏蓝(更高会呈现出紫色),这种色温的灯光在雾霾天气下穿透力极差,所以出现的情况就是,你在车内看不清外面的路况,而对面的司机或行人却被你晃的睁不开眼,这是很容易产生安全问题的,所以选择氙气灯时绝对不要为了让自己的车看起来更酷炫,不顾改装法律,选择色温过高的产品,这不仅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是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另外,色温越高的氙灯,使用寿命反而越短,4300K的灯管寿命为3200小时,5000K与6000K的灯 管大约是2000个小时,这与氙灯的内压有关,色温越高,氙灯的内压越高,寿命越短,所以在选择车灯色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均衡性,并不是越高越好。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