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汽车行业在不断爆发战争,新能源战争,自动驾驶战争,SUV战争,现在新的战场又蔓延到智能互联领域,考虑到这片战场门槛不高,实用性强,各路大军蜂拥杀出,推出了各种智能车型,让吃瓜群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值此群英乱舞之际,我们精心挑选市场上具有代表性的3款智能互联车型,做一个横向推介,吃瓜群众可以按图索骥,自寻所爱。

荣威i6——开启汽车支付时代

荣威i6出生就身披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家轿”的外衣,它的目标是将汽车从一个交通工具,变成一个智能移动的堡垒。当然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个堡垒不过刚刚打下基础,距离成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具体功能方面,荣威i6的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操作,比如放放音乐,路线导航,天气查询,拨打电话等都没什么问题。在这个基础上,荣威i6还做了进一步深化,在驾驶途中,系统可以侦测道路和周边环境的情况,可以智能规划目的地的路径,这就是很多初级智能互联所不具备的能力了。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荣威i6的独门武器在于物联网,其开启了汽车支付时代,比如到4S店修车保养,比如购买零配件,或者到加油站加油,去地下停车场停车等,统统都能通过系统内置的支付宝支付,可以节省时间,提升效率。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长安欧尚A800——有事问长安欧尚A800,会说话的MPV

作为长安欧尚品牌的最新力作,长安欧尚A800被称之为“会呼吸的互联都市MPV”,可谓非常聪明。尤其在驾驶的时候,你会觉得身边多了一个会说话的伙伴。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在具体功能方面,长安欧尚A800搭载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是语义识别,相比语音识别,能力更加强大。需要开空调的时候,“欧尚你好,好热”,系统就会自动为你打开空调。需要导航时候,“欧尚你好,我要去重庆解放碑”,系统就会立刻自动规划线路。半路之上,这套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讲笑话,讲故事,可以算数学题,可以背诵诗词歌赋,你来一句“床前明月光”,它接一句“疑是地上霜”。而且长安欧尚A800还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和天窗,这是其他许多智能车型没有的地方。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长安欧尚A800另一个突出优势是非常注重实用性,可以给车主带来巨大便利。比如远程车况查询功能,无论车主在哪里,都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到车辆的基本概况,包括汽油余量,四轮胎压等,而且还能通过远程控制功能,远程开关车门、车灯、空调,启动发动机等。如果在地下停车场找不到汽车,那么开启车辆追踪功能,可以直接定位汽车。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区别于其他智能车型,长安欧尚A800还配备了纳米生态氧能系统,包括氧能纳米生态光触媒、PM2.5滤净系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等配置,为车主打造了绿色生态驾驶舱,让呼吸成为一种享受。

看得出来,长安欧尚A800在智能互联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给车主解决难题,这一点必须点赞。

宝马3系——细节会给你惊喜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宝马3系的智能互联系统,给人印象深刻,在一些细节方面会给你带来足够的惊喜。就说屏幕吧,颜色细腻,质感极佳,界面菜单也从此前的条目式升级为时尚的卡片式,使得立体感和时尚感明显更强。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在功能上,宝马3搭载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不需要再背诵固定指令,命令逻辑方面也变得非常轻松,只需简短口语就可以控制电话、导航、音乐和短信。而且该系统有着防副驾驶声音干扰功能,可以优先识别驾驶员的命令,避免副驾说话产生的影响。

人车合一不是梦,这3款车走在智能化的前端

宝马3系智能系统的无线Wifi功能也足够强大,最多可连接10部终端,速度传输速率可达100MBit/s,并赠送6个月或13G免费流量。

宝马3系的智能系统可能不够新锐,但是品质足够优异,在一些细节方面,肯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总结:智能互联是汽车发展的趋势。总的来说以上3款车型都是具有代表性的智能互联车型,通过比较我们发现,无论是荣威i6、长安欧尚A800还是宝马3系都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释放了车主双手。就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而言,长安欧尚A800优于其他两款产品,并且实现了远程控制和远程查询两大功能。荣威i6的优势在于实现了汽车支付,而宝马3系更加注重细节,各有特点。从售价来看,长安欧尚A800预计售价仅为8-12万元,最高价相比另外2款车型低很多,性价比更高。而且目前市场上,在8-12万元价位的车型,很难找出一款像长安欧尚A800这么聪明的车,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上市。

往期回顾

《车展备忘录》之“新面孔”:还记得它们么?

《车展备忘录》之长安CS55:超级兵团就此形成

加长又国产,全新宝马X3欲搅弄风云

汽车圈 | 错过车展怎么办,精彩花絮随你看

‘欢迎点击留言,进行评论’

(来源:文书车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