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省成本技能比德国人高不知道哪里去了

本着实事求是、只说真话的优良作风和原则,今天我们就把这台马自达CX-4拆掉,看看传说中“薄皮儿”日系,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保险杠杠皮:纸片一般薄,节省成本有门道!

在说前防撞钢梁之前,先来吐槽一下CX-4前保险杠的杠皮,非常薄,犹如纸片一般。与我们上次给大家介绍的那款途昂,可以说不相上下。

而拆下前保险杠杠皮之后,发现前防撞梁上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吸能泡沫,用一块普通塑料壳取而代之,比途昂那种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也算是好点儿有限。

前防撞梁:单层冲压板+铁皮,算是有点儿想法

马自达CX-4的前防撞梁用的是普通钢板,但是结构上比较另类,是将一片1mm的普通钢板,与一片2mm厚度的单层冲压钢板焊接在一起,中间厚,两侧薄。

这种结构的防撞钢梁,在结构上非常简单,成本也不算高,具体强度如何,至少会比只有单层冲压钢板的结构要好些,并且前部的大面积钢板还能够起到缓冲作用。另外前防撞梁后方的溃缩区,还算不错。但令人惊讶的是,几乎所有作为内衬使用的塑料护板,都是非常薄!一看就是出于成本考虑。

后防撞梁:与前防撞梁结构一模一样

马自达CX-4的后防撞梁样式和结构,与前防撞梁一样,也是一个2mm左右的单层冲压钢板,焊上了一片1mm左右的钢板,并且也是中间厚两边薄。溃缩区不大但也够用,比某些偷工减料的品牌好太多了。

不过需要多说一句,为什么不少人觉得日系车不禁撞,尤其是马自达更不禁撞,除了本身保险杠杠皮比较薄之外,后保险杠没有缓冲泡沫,是一个比较重要原因。如果车尾发生低速碰撞,那么薄薄的杠皮会直接与防撞梁接触,造成后杠损坏,后防撞梁也有可能会弯曲变形。当然,能够做到前后双层缓冲材料的车型,也并不多。

总结:日系车不禁撞,确实是有原因的!

这台马自达CX-4的前后防撞钢梁,实际上与昂克赛拉的防撞梁结构是一样的,毕竟这两台车共享同一平台。不过看完马自达CX-4的防撞梁,终于了解到为什么日系车“不禁撞”了。

主要是因为前后保险杠杠皮与前后防撞梁之间,缺少吸能缓冲块或者填充物,再加上杠皮又脆又薄,即便是低速碰撞,杠皮基本都会碎掉,而且钢板强度和厚度又不是很有优势,这就让马自达看上去很不禁撞!另外,CX-4车身上所有的塑料衬件都比较薄,几乎像纸板一样,但这些地方很难被普通车主看到。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日本人在节省成本方面比大众要聪明多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