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一试 资助研发飞行汽车

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决定资助一项飞行汽车开发项目,该公司的部分年轻员工自愿参与实施。

最近一段时间,飞行汽车引发了各界高度关注,美国的部分初创企业和传统飞机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进入该领域。

各大企业竞相开发下一代出行方式,飞行汽车正迅速崛起成为一个有前途的解决方案。
各大企业竞相开发下一代出行方式,飞行汽车正迅速崛起成为一个有前途的解决方案。

该项目由一支名叫Cartivator的小组领导,于2012年作为非公司内部项目启动,项目负责人叫Tsubasa Nakamura。他在2012年赢得了创业比赛大奖。该项目小组共有30多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发飞行汽车,并获得了外部的帮助,其中包括日本无人机专家以及日本德岛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副教授Masafumi Miwa,以及日本知名网络游戏开发商“GungHo在线娱乐公司”的创始人Taizo Son。

丰田和其他集团公司原则上同意对Cartivator提供4000万日元的资金支持(相当于35万美元)。之前Cartivator主要通过网络众筹等其他渠道筹集资金。

该小组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开发出载人的试飞原型车。为此,他们需要开发控制推进器的技术,使飞行汽车在空中保持稳定。据悉,该小组希望在2020年将飞行汽车正式投入商用,届时日本东京举将办夏季奥运会。如今,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方便,但它们仍然会制造污染。而且许多城市的交通拥堵情况也相当严重。 人们对此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

但这些汽车的司机还是会面临交通堵塞,他们希望有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如果不再需要道路,就不会存在交通堵塞。可以垂直起飞的飞行汽车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我们现在谈论的东西并不虚无缥缈。 由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美国初创公司Kitty Hawk希望将Flyer商业化。空中客车公司(Airbus)表示,其计划今年开始试飞飞行汽车。

今年4月,优步技术(Uber Technologies)宣布其计划推出飞行的士服务。然而,在司机成为飞行员之前,许多障碍必须被清除。

比如,必须解决安全问题。还有必须制定新的法律、执照制度和交通规则。但随着更多像丰田这样的公司大力发展飞行汽车,预计将会制定合适的法律体系。Cartivator的项目走到今天其实并不容易。

丰田的领导层先前一直不愿给予任何有力支持,直到最近才做出改变。2015年11月,丰田决定成立一个基金,从而对科技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去年,该公司在美国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专门研究人工智能,欢迎外部专家的加入。周三,该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在本财政年度内投资创纪录的1.05万亿日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