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新YETI,斯柯达第三款SUV,KAROQ全球首发

今天凌晨,斯柯达汽车的第三款SUV车型KAROQ,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了全球首发。这款车之前一直被误解为是YETI(野帝)的换代车型,其实是介于YETI和柯迪亚克之间的一款紧凑级SUV,跟同门兄弟大众途观差不多,轴距为2688mm。

“达车汇”(微信公众号:allgoodcars)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KAROQ的国产车型将于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发布中文名字。上汽大众斯柯达方面计划在明年一季度,把它正式推向市场上市销售。届时,斯柯达将拥有YETI、KAROQ、柯迪亚克三款SUV在中国市场征战。

全球新车国产时将比欧版长50mm

按照斯柯达方面的描述,KORAQ是一款拥有全新设计和定位的紧凑级SUV,其定位要低于柯迪亚克,但又高于YETI。“达车汇”(微信公众号:allgoodcars)从上汽大众斯柯达了解到,跟今天全球首发的车型略有不同,届时国产的KORAQ为了更加符合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整车的长宽高调整为4432/1841/1604mm,轴距为2688mm。也就是说,国产的KAROQ与欧洲车型相比,车身加长50mm,轴距也加长了50mm。

斯柯达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斯柯达全球单一最大的细分市场,也是斯柯达最为倚重的市场,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和需求一直就摆在斯柯达的案头,因此新产品在调研和研发初期就考虑了这一特性,使得中国版与欧洲版在同一框架下同步开发。

毫无疑问,加长的轴距保障了驾乘舒适性,并给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充裕的乘坐空间。

与柯迪亚克一脉相承的内外饰设计

作为柯迪亚克的兄弟车型,这两辆车确实有很有渊源。据了解,柯迪亚克的名字是源于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岛屿,而这个小弟KAROQ的名字也是源于阿拉斯加的一句部落语。共同的“出生”使得KAROQ就像柯迪亚克的缩小版,车身前部采用了三维设计,和梯形排列的垂直双格栅。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波西米亚传统水晶工艺的启发。整体由全LED前大灯和八个灯条组成,视觉效果非常有现代感。

同时,车尾灯也采用了LED技术,包括示廓灯、刹车灯和雾灯。尾灯设计采用细长、延伸的灯条,向外延伸、嵌入车身侧面,向内则与后挡板融为一体,形成斯柯达特色的“C”型尾灯。

KAROQ的内饰设计与柯迪亚克并没有非常大的变化,中控台对称设计,左右侧扶手,按键布局、位置、功能都基本沿用了柯迪亚克的设计。但在设计细节上,比如说空调出风口形状、手套箱的位置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KAROQ不仅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还配备了大众最新的车载互联和多媒体系统。具体呈现是一个8.8英寸的屏幕,有两屏13个功能选项,可以触摸翻页,也可以收拾控制翻页。此外,新车全新的SmartLink+平台可以同时兼容苹果和安卓手机。 

搭载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系统

“达车汇”(微信公众号:allgoodcars)在现场采访时证实,明年国产上市时,KAROQ将搭配大众集团著名的EA211发动机,共有1.2T和1.4T两个排量,并匹配7速DSG变速箱。根据以往车型预测,1.2T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200N·m。1.4T最大131马力,最大扭矩225N·m。

这套黄金动力组合特点是扭矩比较大,放在KAROQ这样SUV上面初段加速也不会有笨重感。而且排量均在1.6L以下,购置税会有25%的优惠,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虽然说是一款跟途观差不多大小的紧凑级SUV,但介于斯柯达汽车一向推崇的多用性和实用性风格,KAROQ在空间上也并不差。据了解,新车的后备箱容积达到521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将扩大到1630升,作为紧凑型SUV这样的表现可圈可点。

安全配置方面,KAROQ搭载了众多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泊车辅助系统、盲点探测系统和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等

斯柯达发力SUV明年共有5款车型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蓬勃发展,作为成长中的斯柯达品牌自然会紧紧抓住这一机会。因此在导入柯迪亚克之后,又将迅速推出KAROQ。斯柯达全球董事会成员在接受“达车汇”(微信公众号:allgoodcars)采访时透露,在KAROQ之后,斯柯达明年还将引进一个小型SUV和一款旗舰SUV车型,也就是柯迪亚克的延伸车型。从而到明年时,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SUV矩阵一下子丰富到5款。

在斯柯达2025战略中,未来几年斯柯达将会继续扩大车型阵容,SUV车型系列的发展则是重中之重。随着更多新车型的引进,斯柯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KAROQ上市后,必然助推斯柯达在华销量攀升。目前KAROQ在国内的竞争对手锁定东风日产逍客等,而凭借德系品质的加持,达哥还是比较看好KAROQ能够胜利的。

(来源:达车汇)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