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1驾照的司机 一定要好好收着

很多人都选择学习驾驶证,尤其是C1驾驶证,它的拥有数量是最多的。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不是职业司机十之八九都会选择C1驾驶证。但是,就算你已经拿到了证,但是有关C1驾照使用的一些规定,还是要了解一下的,不然容易吃亏。

有C1驾照的司机 一定要好好收着

C1驾照的准驾车型有哪些?简单来说,C1证能开C2、C3、C4证的所有车型,比如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按照规定,C1驾照可以开蓝色牌照(车长不超过6米)且不超过9座的小型汽车。

有C1驾照的司机 一定要好好收着

从你领取到驾照的第一天开始,顺延十二个月,就是你的驾驶实习期,这个实习期是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的,不然容易惹麻烦。

实习期内需要挂正规统一标识的实习标志,很多车主不爱贴,会被罚款的。注意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或特种车辆,比如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消防车、救护车等等机动车。

有C1驾照的司机 一定要好好收着

在实习期内不能单独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关于驾照到期怎么换证,正常情况下任何记分周期内都未记满12分,到期可以正常换证。拿证满6年,包括实习期,第一次换证,从上次换证满10年,第二次换证。第二次换证后,驾驶证终生有效。

有C1驾照的司机 一定要好好收着

刚拿驾照,一定要了解驾照的使用规定,上路注意谦让,作为新手要低调,这里有一些建议:

尽量保持车距,有条件装上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装上这些设备,也要注意观察车辆左右两侧的环境。驾驶汽车上路,安全第一,不开“斗气车”。要多注意路面的情况,多观察前方车辆。驾驶车辆不在驾驶年龄,而在于能否做到安全行车,时刻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你也可以是老司机。

有C1驾照的司机 一定要好好收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