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高速?这十四点必须搞明白!

开车出远门,一般都要上高速,上高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小编总结了一下,下面十四点注意事项在上高速前必须先搞明白!

想上高速?这十四点必须搞明白!

一、驾龄满一年后才能单独上高速

这条是法规必须遵守!新手驾龄不满一年不能单独上高速,驾照实习期为一年,实习期内要上高速,必须身边有一个三年以上驾龄的人陪同。

二、方向感不好不要上高速

开车要有方向感,要会开直线,有些人开车方向感不好,会在高速上一直走S型曲线,反复地偏离出车道,这样相当危险!

三、心理素质不好不要上高速

高速每条车道都有最低速度限制,在高速上开车,速度上不去不敢开快,后面的车猛响喇叭,心理素质不好的人,有可能会把刹车和油门混淆,会很危险。

想上高速?这十四点必须搞明白!

四、不要直接压高速路面上的杂物

车辆在高速上行驶,速度很快,可掌控能力差,连一个小石头都有可能让车立马失控,进而导致惨烈的车祸,因此,这时要稍微调整方向,要么偏离小杂物,要么刚好从两轮之间驶过。

五、高速路上突遇小动物应直接撞上去

关于高速上突遇小动物直接撞上去,之前小编发了相关的一篇文章讨论过,网上的讨论也非常多,最后的处理都是赞同直接撞上去。既然是突遇小动物,反应时间不够,高速上速度又很快,这时应该直接撞上去,听上去虽然很残忍,但可以避免更严重后果发生,这时绝对不能猛刹车或急转向,不然会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严重的车祸。

想上高速?这十四点必须搞明白!

六、高速上超车应闪烁远近光灯提醒

在高速上超车时,按喇叭不管用,因为在高速上行驶的风噪和胎噪声非常大,基本听不到喇叭声,这时要闪烁远近光灯提醒前车。

七、高速上如何超大车?

大车的车身很长,视线盲区相对大,如果突然变向,后车基本反应不过来,因此高速超大车看大车的前轮和转向灯,确定大车不转向后,闪烁远近光灯示意后再超车。一般在高速上小车应尽量离大车远一点,不管是大车侧翻、爆胎还是失控,受伤最严重的往往都是小车上的人!

八、一定要按规定的速度行驶

在高速上一定要按规定的速度行驶,有些高速公路两旁或路面上会有限速提醒,这时应按限速标志行驶,如果没有限速标志,则按法规速度行驶,即不超过120码。千万不能超速,高速上随便一个违章,至少罚6分!

想上高速?这十四点必须搞明白!

九、高速上无法通行时要远离汽车

在高速路上遇到前方有交通事故或者堵车导致无法通行,这时候不要跟近停车,要在后面尽量远的情况下停车按下应急灯,这样后车追尾你车你也不至于会撞到前车,而且千万不要待在车里面,下车到高速公路外面去。如果发生二次事故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十、恶劣天气高速上行车切记要慢

在雨雪雾天等恶劣天气下,高速的路况复杂,首先,行车必须要慢!其次,还应视情况打开大灯、示宽灯、雾灯和应急灯,再次,严禁紧急制动和紧急转向,以防车辆发生侧滑事故,最后,应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一定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如果可见度非常低,还应尽快驶出高速公路。

十一、 禁止在高速上倒车或掉头

好多人在高速上开车,一不小心就开过了出口,这时正确的做法是直接向前开,到下一个出口再下高速。禁止在高速上倒车或掉头,因为这样做相当危险,很容易造成连环车祸,试想一下,还有什么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想上高速?这十四点必须搞明白!

十二、禁止在高速的应急车道行驶

这是法规必须遵守!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或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的,罚款200,扣6分。

十三、禁止开斗气车

禁止开斗气车,不仅是高速上不能开斗气车,其它任何道路都是如此!有些人开斗气车,到最后就变成直接撞上去或者逼停下车打架!在高速上这样,我只能呵呵了,就不仅是个简单的追尾事故,还会演变成连环追尾甚至更惨烈!

十四、高速上跟近靠上大货车躲避电子眼拍照相当于自杀

在高速上行驶,有的人会跟紧大货车而躲避电子眼拍照,自以为很高明,其实是心存侥幸!如果大货车突然刹车会直接导致追尾,找大货车追尾,那就是死路一条!高速上行驶要始终保持安全距离,按规定速度行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