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买车险吗 怎样购买车险最合适

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驾驶车辆成为每个人的必会技能之一。汽车在马路上越来越多,也就意味着汽车发生的事故也逐渐增加,自己的车必不可少的就是车辆保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不出事择好,一出事保险还是有很大的作用。今天来说一说,汽车保险怎么挑选才是最合适的!

都有什么保险?

保险分为两种,一种为强制险,另一种为商业险。顾名思义,强制险是由国家强制上的保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也就是俗称的交强险。商业险则是由保险公司制定的补充保险,商业险的选择就是由车主自行决定了。商业险中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其中基本险种有:1。第三者责任保险2。车上人员责任险3。车辆损失险4。盗抢险。附加险有:1。基本险的不计免赔险2。玻璃单独破碎险3。涉水险4。车身划痕险5。指定维修厂专修险。

你真的会买车险吗 怎样购买车险最合适

主要的保险都有什么作用?

交强险:简单的来说就是赔付他人损失的保险,在事故中,由于你的责任,需要赔付他人损失时遇到的,举个例子来说,你将别人的车子撞了,需要赔付损失,这时候就是用到交强险了。

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的作用与交强险是一样的,由于交强险保额有限,很多时候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所以用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赔款。三者险的保额也是由客户自行挑选的。

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主要赔偿被保险车辆司机与乘坐者的保险,简单来说,就是发生交通事故时,如果自己的责任,是没有人来赔偿自己与车上人员的医药费或者伤残死亡费用,所以出现了车上人员责任险,来弥补这一缺陷。

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也是用来弥补由自己责任将车辆受损时修复的保险。比如自己开车不小心撞坏了,是由车辆损失险进行赔偿的。

盗抢险:听名字也可以看出来,这是车辆被偷盗抢劫所投付的保险,分期买车时,这也是必须所上的保险。

你真的会买车险吗 怎样购买车险最合适

该如何选择保险?

首先交强险的选择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是强制险,所以每辆车都没有选择。可是强制险的保额有限,这时候第三者责任险是必不可少的,至于上三者险的保额,这得看司机本身的驾驶技术以及平时所行驶的路况如何了,如果在大城市中又是新手,建议选择较大保额哦!然后就是车辆损失险,这也是车辆好的选择之一,不管是驾驶技术再好,难免有失误的时候,所以还是车辆损失险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车的保证也有了,当然少不了对于人的保证,车上人员责任险也很重要。其次就是盗抢险,这个保险,假如你的车不是分期车,在自由选择过程中基本可以不用上,附近如果有听说丢车很多那就上保为妙。

基本保险已经选择完毕了,现在看一看附加保险如何选择:不计免赔责任险,这个是很有必要上的保险,在保险赔付过程中,保险公司会根据你事故责任的大小可以选择免赔率,假如事故中你的责任越大,就赔付越少,附加上不计免赔责任险保险公司就会全部赔付,还是很划算的,只有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盗抢险有不计免赔险。在选择涉水险方面,主要看城市排污系统是否完善,下雨是否频繁,南方多雨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北方人则很少。单纯的车玻璃坏了,车辆损失险是不计赔付的,需要上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过这个险种选择人不是很多,如果不是追求完美,不换原厂玻璃的价格还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很多人修车都愿意去4s店维修,更专业,让人更放心,但是价格昂贵,所以上指定维修厂专修可以满足你的愿望,如果没有上,维修车辆配件价格按市场价赔付,想去4s店维修只能自己掏腰包了。

你真的会买车险吗 怎样购买车险最合适

现在4s店买车要求在店内上保险的捆绑销售,也即将与7月1日发行的《汽车销售管理规定》被强制免除,不被强制买全险,所以怎么买保险,还是由自己车辆行驶路况做出最合适的选择才是最合适最省钱的办法,别因为不舍得上保险,出了事情自己掏大腰包,也别一味的追求保障,每年多交许多保险钱!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5740972001 5740972001北京

      购买车险的方式是有很多的,也是必须买的。

      05-22 13:19

      1833205461 1833205461河南濮阳

      说的很好 点赞

      05-22 09:5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