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 如何准确判断前后车的距离

许多新手司机或是驾驶不熟练的朋友们往往不能准备判断前后车的距离,停车的时候往往因为确定不了前后车的距离而发生追尾剐蹭事件,其实判断前后车距离是有很多经验和技巧的,今天就来带大家学习一下。

新手开车 如何准确判断前后车的距离

1、如何判断与前车的距离

新手开车 如何准确判断前后车的距离

一般情况下,根据驾驶员从本车前部轮廓线看到前车后保险杠及轮胎的位置来判断:看到车头边缘与前车的轮胎下沿重合时,此时与前车距离大概5米;当看到前车后保险杠上沿时,此时与前车距离大概1米,这时候必须很小心的保持与前车的距离,防止前车突然刹车造型追尾。

2、如何判断与后车的距离

新手开车 如何准确判断前后车的距离

可以从内后视镜判断与后车的距离,通过内后视镜发现后车发动机盖完全被遮蔽,此时前后车大概相距5米;如果刚好能看见挡风玻璃,此时前后车距离大概0.5米。

3、如何判断能否并线超车

新手开车 如何准确判断前后车的距离

可通过外后视镜判断与后车的距离,当后车充满左后视镜的1/2时距离约为5米,充满右后视镜的1/2时约为9米,这样的距离并线超车是相对安全的。

当后车充满左后视镜的2/3时距离约为3米,充满右后视镜的2/3时约为5米,这样的距离偏近,不宜做并线超车换道操作。

当后车充满左右后视镜时,此时距离约为1米,此时不宜有任何动作。

这些都是一些老司机的经验和教训,新手朋友们在实践中多学习,多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技巧方法,安全行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02468663 3002468663北京

      高速开车 前方刹车灯亮 你很远的距离就要踩刹车了 速度快 他急刹你一下子就到他车尾了

      05-22 09:1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