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重头戏,6月新车上市前瞻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者 | 文思韵

上半年的车市总体来看平平淡淡,除了在4月上海车展,迎来一波新车上市热潮之外,5月份几乎没有什么重磅新车到来,而这种“新车荒”将在即将到来的6月份打破,目测一大批重磅新车正在前往战场的路上,让我们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1.东风标致5008 (配置|询价)

上市时间:6月8日

如今7座SUV市场大热,东风标致针对性的推出5008,希望凭借新车能够占领7座市场,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标致5008定位7座中型SUV,外观方面延续了4008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4008高度相似。车身尺寸方面,5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轴距相比国产4008加长了110mm。动力方面,国产5008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马力,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45牛米和28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目前法系车在国内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且标致4008上市后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叫好却不叫座,这些都让5008的未来充满阴影,最关键的是面对自己兄弟4008高达18.57万元的起步价,5008的定价还是个大问题,真是心里有苦说不出呀~

2.全新奥迪A5

上市时间:6月初

奥迪将会在今年推出多款新车,而全新A5的到来,算是打了个头阵。

全新奥迪A5的外观相比现款有了极大改变,最新的家族式多边形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组还有锋利硬朗的线条让整款车看起来很流畅且动感十足。内饰方面,全新A5的内饰与全新A4设计风格基本一致,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3英寸独立中控液晶屏为新车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5搭载一款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2.0T低功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高功率版为25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奥迪A5可以看做是奥迪A4的“姊妹车型”,与A4更多的“商务气息”不同,A5更加强调运动感,不过进口方式销售注定其是一款小众车型。

3.全新宝马5系

上市时间:6月28日

现款宝马5系在国内市场已经“服役”7年,如今,新一代宝马5系即将重磅到来。

新一代5系在外观上,与7系十分相似。经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更加立体,与开眼角式的前大灯相搭配,塑造出了很有张力的前脸造型。内饰与7系风格十分接近,浓重的豪华气息,会让你产生错觉。动力方面,新5系将推出多种版本车型,其中530i 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540i搭载3.0T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传动系统,新车将统一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近些年来,豪华车市场迎来巨大变局,此时全新宝马5系到来,显然是要掀起新一轮的竞争,不知道奥迪A6还有奔驰E级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了么?

4.别克全新君威

上市时间:6月份

作为上汽通用在中级车市场的“大功臣”,君威时隔9年,终于迎来了它的换代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君威使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进气格栅上采用了飞翼式的镀铬装饰,双“L”形状的日间行车灯非常犀利,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君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2mm/1863mm/1456mm,轴距2829mm,新车的轴距比现款车型增加了92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2.0T发动机以及1.8L混合动力三种动力。其中2.0T车型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1.5T车型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传动系统方面,1.5T/2.0T发动机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针对日新月异的中级车市场,君威确实到了该换代的年纪,而在4月上海车展首发亮相之后,仅仅两个月后便正式上市的节奏确实够快,也说明别克内心急切的心情,看来“双君组合”又要再现江湖了哟~

5.江淮瑞风S7

上市时间:6月份

江淮汽车凭借小型SUV——瑞风S3赚得盆满钵满之后,开始向更高级别的市场进发,瑞风S7就是江淮汽车推出的首款中型SUV作品。

外观方面,瑞风S3采用了宝瓶口形状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设计,通过镀铬饰条还有黑色烤漆的撞色搭配,让前脸看起来更具动感。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红黑双色搭配,营造出豪华氛围,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有10.25寸的中控大屏则强调了科技感。动力方面,瑞风S7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马力,峰值扭矩为251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目前7座SUV市场大火,在小型SUV市场取得初步成功的江淮汽车,开始涉足这片市场,让我们期待其未来的表现吧~

6.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

上市时间:6月份

东风雪铁龙C5和C6的关系,就好比别克的君威和君越,在去年10月份全新C6上市之后,C5也即将迎来其换代车型。

雪铁龙第三代C5的外观采用最新雪铁龙家族式前脸设计,车标与前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融合,并延伸至大灯组内部,拉伸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尾部“8888”的灯组设计很有韵味。车身尺寸方面,第三代C5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60/1480mm,轴距2815mm,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了20mm。动力组合方面,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与现款保持一致,提供1.6T和1.8T两款发动机给消费者选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获得不同程度的提升,竞争力有所增强。但沿用现款的动力成为最大缺憾,并且法系车现在都面临着“冷场”问题,这款车虽然叫好,但是叫不叫座呢?

写在最后

我们可以看出,6月份的上市新车不再以SUV车型为主,轿车与SUV车型形成五五开的局势,而综合来看,每款车型都很有看点,都足以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重磅炸弹。所以说,6月的车市十分精彩,这也为车市下半年的旺季到来打好了基础。

往期回顾

宝骏510能否干掉哈弗H6?

奥迪车标演变史

趣车局 | 我做汽车,就是为了改变世界的!

卡罗拉兵临城下,黄金铁三角面临瓦解

「欢迎点击留言,进行评论」

(来源:文书车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90796901 3090796901上海

      在上海车展之后,大众将在年内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

      05-24 09:5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