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联手日本瑞萨 研发新能源/自动驾驶

长城汽车不久前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C30 EV,宣告长城汽车正式进入新能源车这片蓝海。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与日本瑞萨电子共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推动包括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在内的先进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发展。

官方表示:通过合作瑞萨电子和长城汽车将最新技术用于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将提升长城汽车的竞争力,为加快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做出贡献。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与世界领先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瑞萨电子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加快开发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瑞萨电子持续专注于高品质、安全和创新,相信我们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扩大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了解,长城汽车与瑞萨电子将在自动驾驶技术、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用马达及电池控制技术、通信系统、使用车载显示器的信息娱乐系统4个领域成立联合开发团队。瑞萨将派遣数十名技术人员,双方未来将在每个领域成立100人左右的开发团队,推进新一代车型的开发。

此前长城汽车展示了基于哈弗H8车型打造的自动驾驶汽车,该车达到Level 3技术水平,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通道的自动驾驶功能,能够在无人工干预的状态下实现变道超车等行为。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时间规划的问题,有长城汽车内部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将在2020年量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车型,2025年量产全路况高速公路车型”。(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