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XTS:这是不是最“清淡”的一次改款?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 麦琪 

是的,不久前雅斯顿曾经发布了一篇XTS改款文章,但发布之后收到的各路评价让我们意识到,当时的解读是有失偏颇的。于是便有了今天的这篇文章。

2015年4月,凯迪拉克全新旗舰级轿车CT6在美国纽约车展首次亮相。新上任不久的凯迪拉克北美区执行总裁Johan De Nysschen在随后的一次发言中表示,随着CT6的上市,凯迪拉克将迎来新一阶段的产品规划,而此前担任着高端定位的XTS将会在这一代的产品末期停产停售。

在当时看来,这一消息坐实了市场的猜测,由于XTS自2012年以来,一直没有传出大动作的改款消息,因此停产传言始终伴随其中。然而,就在部分消费者仍表示惋惜之时,2016年Johan De Nysschen再次发言反转:“凯迪拉克将对XTS进行一次重要改款。”

不久后便有了海外媒体发布的改款XTS谍照。然而,这样一次改款意味着什么?如果XTS终将停产,这次改款是否最后的“狂欢”?

XTS只是一款过渡车型?

从最近几年凯迪拉克新车上市的时间线,我们或许可以看出XTS的定位。

2011年凯迪拉克XTS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亮相,是一款前驱的中大型轿车。XTS来自于Epsilon II平台,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别克君越。美国《消费者报告》曾经如此评价:XTS拥有十分宽敞而静谧的车内空间,同时内饰风格也很符合凯迪拉克式的美式豪华。但,仅此而已。

XTS虽然用了一台3.6L V6发动机营造传统的美式动力享受,美国《消费者报告》却直白地评论:如果你想拥有凯迪拉克经典而豪华的驾乘感受,那么你很可能选错车了。XTS普通版本的3.6L+6AT与其他豪华竞品相比没有突出优势,而起步阶段发动机粗糙的声音,更是让人无法将其与豪华联想到一块儿。而且,在同期竞品都纷纷祭出新技术的时候,XTS的6AT就显得有些落伍了。

除此之外,过去的凯迪拉克始终逃不开CUE的“魔咒”,XTS也不例外,几乎所有的中立测评都提到了这套让人抓狂的车载系统,逻辑不清晰、反应不灵敏等原因均在评价之列。

不过,这些都不能阻挡凯迪拉克XTS在这几年为品牌收割了可观销量。尤其在中国市场,XTS大力度的终端优惠,常年被认为是“最实惠中大型豪华车”。

2016年全年,XTS在中国市场卖出了7.68万辆,直到今年4月,XTS依然为整个凯迪拉克品牌贡献了30.52%的销售份额。除了在中国,凯迪拉克XTS在美国推出数年,也同样有不错的销量成绩。

从XTS的市场表现,恰恰可以看出凯迪拉克对它的期许——在凯迪拉克品牌面临经济危机之时,XTS的推出成功打开了销量,为当时的凯迪拉克带来了可观收益。

不过,对于凯迪拉克品牌来说,一款与别克同平台的前驱车型,并不能撑起旗舰重任。短短3年后,来自凯迪拉克全新豪华车平台的后驱车型CT6正式推出市场。如果按照一款产品的时间规划来看,其实在XTS上市之前,CT6的产品规划早已成型。或许,XTS的存在更多的只是过渡。更何况,最近两年XTS的大幅优惠,并不会对凯迪拉克的品牌重塑带来多少积极影响。

虽然Johan De Nysschen在去年就已经确认了XTS的改款消息,但是在目前未来凯迪拉克的产品规划里,也许不会再把高端产品线留给一款前驱车型了。那么,XTS此次改款,是否仅仅为了借此再来一次销量收割?

改款力度有多大?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这一次凯迪拉克XTS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观部分上,其中不少设计元素也在向CT6靠拢,比如日间行车灯采用了“泪眼”设计,与目前凯迪拉克的全新设计风格保持一致,相比现款提升了前脸辨识度。

另一个变化在尾灯部分。改款XTS的尾灯部分将垂直照明衍生为L型,整个尾部看起来比现款更紧凑时尚。虽然此前来自总裁的发言里,这次将是“重要的更新”,但从目前所知的情况,改款后的XTS只是与CT6更相似了。

至于内饰部分的变化目前依然保密,从现阶段通用对于车联网的重视程度来看,新款XTS的车载系统也会有所提升,毕竟过去凯迪拉克的CUE系统实在说不上优秀。

改款后的凯迪拉克XTS动力系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海外版本沿用3.6L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则是2.0T。除此之外,凯迪拉克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尽管如此,部分外媒依然乐观猜测,改款XTS会换装通用全新的9速变速箱。然而,从目前所知的XTS改款力度来看,9AT未必会如期而至。

事实上,对于凯迪拉克而言,改款 XTS的上市并不是重头戏,也许它只是在走向产品末期之前,重新进行一些简单改款,尤其在中国市场上再赚一笔。

按照凯迪拉克的计划,2020年前将推出的10款全新车型,CT6和XT5只是一个开始。根据2016年Johan De Nysschen的公开发言,凯迪拉克还会在CT6之上推出一款双门旗舰车型,而紧凑级SUV——XT3也会在2018年推出。另外,在LUX3和LUX2级别里各推出一款新车,如此看来,在凯迪拉克的规划里,似乎已经看不到XTS的位置。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来源:雅斯顿 )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