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神农架原始森林 体验东风风度MX5

一提起神农架,首先在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神秘的原始森林和野人的传说。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对世界上的神秘地域充满了未知的恐惧与好奇,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中琐事的围绕,这种好奇心却在慢慢地消失中。当得知要和东风风度MX5一同探寻神农架原始森林时,我发现又找回了初心。

当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与想象中的还不太一样,少了些许当初的神秘感,多的是在大城市享受不到的天然氧吧带来的舒适感。说到舒适感,这次陪伴我们行驶于神农架风景区的东风风度MX5,同样带给我很深的印象。

2.0L自然吸气车型作为本次神农架之旅的试驾车型,其动力表现足以应对当地山路路况。与动力相匹配的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比较积极地升挡和降挡。

掀开引擎盖就能看到标致的LOGO,这款来自于PSA的2.0L自吸发动机是老面孔了,也用在世嘉身上。另外风度MX5还有一款1.4T手动车型,但并不是此次的试驾车型,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第二天一早,从下榻的阿尔卡迪亚森林酒店酒店行驶到景区入口,大约30分钟的路程。蜿蜒的山路增加了驾驶的乐趣,自驾游在这里是最合适不过的,当然,如果你热爱运动,还可以效仿图中让人佩服的骑行者。

下车后,本以为会像贝爷穿越原始森林那样艰难,但景区早已是人工修建的“青云梯”。通向山顶的青云梯是由石头切割堆砌而成的,共计2999个台阶,登上的这座主峰的海拔在3000米以上。

因为下雨台阶太过湿滑,再加上还有很多景点需要去探寻,我没有登顶就折返了,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下山正好饿了,闻到了一股特别的香味,这香气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吃的“毛鸡蛋”,可惜现在再也看不到了。走进细看原来是炸得金光灿灿的小土豆,顿时就来食欲了。刚炸出来的小土豆又烫又香,一口一个,同车的两位老师已经顾不上吃相了。

山中的天气变化莫测,中午刚过,山中的大雾就慢慢延伸过来了。为了安全,我们停好车,通过一条木质小路步行探索原始森林。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充当一个临台听溪的远离俗世之人。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警示路牌,相信我还会一直探寻下去,然而我们都怂了,撤!回到车上大雾依然没有散去,能见度不足10米,但东风风度MX5配备的ESP让我心里更有底。

金猴溪的美丽风景也让人沉醉其中,让我想起了《幽灵公主》中山兽神守护的那片神秘的森林。

总结:与东风风度MX5相处的两天里,我认为这是一台适合长途旅行的好伙伴。神农架的空气环境甚至让我感到舒适得有些不习惯,虽然这段美好的旅途过后又将步入最熟悉的工作生活中,而经历过的那种独特的美,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