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ERX5上市的当天,我们开到了神乎其神的荣威ei6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 默默 

在深港澳车展开幕的当天,上汽在深圳发布了荣威ERX5纯电动SUV,新车共三款车型,官方售价27.18万-29.68万,扣除补贴后售价为19.88-22.38万元。这款车的最大的优点是是拥有425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品牌中巡航最长的,在解决充电上,荣威也提供了快充技术,40分钟即可充至80%电量。

荣威ERX5的推出可以说在低价位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竞争力很强的产品,当然这种竞争力目前仅限于限牌以及补贴地区。

纯电动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其实一直面临着几个问题:第一,续航里程是否足够长,通常情形下纯电动巡航里程至少应该达到300公里,这也是同级别传统燃油车最小40L油箱支持的续航里程;第二,充电是否足够优秀,一款充电速度不够优秀的纯电动车,显然是无法做到支撑远距离行驶的;第三,充电配套是否足够完善,在消费者需要充电的时候是否能够就近寻找到充电桩;第四,快速充电的超高电压以及高功率充放电对电池热量的控制做到何种地步。

以上四点可以说是目前所有纯电动车都面临的问题,而ERX5目前在账面提供的数据不错,同时也像特斯拉一样提供了充电地图,只是我们对ERX5的电池热量管理系统是否优秀还存在疑虑。不过,上汽也算是国内纯电动方面技术实力最为强大的一家车企了。

虽然ERX5的加速能力达到了8秒左右,但不得不说,未来纯电动车的加速能力,8秒只是一个起步,在目前看来起来还算够用。在ERX5之后,我也试驾到了一直传得神乎其神的上汽插电混动荣威ei6。

对于这款车,有几大优点需要表扬,虽然它是一款插电,但它的后备箱似乎并没有被侵占,在储物能力上得到了保证,其次在不同路况的驾驶中,它也存在保持电量的模式,避免高速电量消耗过快的情况发生。

也就是说,在ei6的整体驾驶过程中,由于低速采用纯电动,你可以感受到这款车驾驶品质足够优秀,毕竟纯电动在驾驶体验和换挡上比传统燃油车具有一些先天优势。我认为ei6的纯电动阶段驾驶是足够优秀的,不含任何水分。

当你深踩油门时,随着速度的提升,发动机开始进入工作,此时ei6也就进入了混动模块。由于ei6搭载的是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在振动方面是无法和传统四缸发动机相媲美的,而且三缸发动机发出的声音并不算好听。

对于混动来说,最考验其实是混合不同动力的阶段。ei6的混动阶段应该说还算优秀,但在一些极限情况中能感受到这款车动力混合得有些突兀,有一种开涡轮增压车的感觉。这点上,荣威ei6显然可以更加提高一些。

不过对于荣威ei6来说,它提供了运动、正常、舒适三种驾驶模式,主要调整的应该是电机的输出功率,毕竟1.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并不大,通过调节电机,ei6可以获得不错的驾驶感觉,动力上至少没有太大的问题。

至于能量回收系统,荣威ei6也提供了三种力度、默认是第二种,当调节到最大时,松开油门,车辆会自动进入电机拖拽,进行制动的同时完成能量回收。不过,即便是荣威ei6的第三档,我认为回收力度依然不太够,可以更加强烈一些,荣威ei6也可以考虑通过换挡拨片调节回收能量强度。

话说回来,这款车作为插电混合动力来说,目前对限牌地区有不错的吸引力,这其中有政策原因,政府鼓励中国品牌发展新能源车型,并给予了大量的政策扶持,其次,荣威ei6也可以称之为目前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的翘楚了,可以说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上汽在新能源方面和众多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就电池、电机以及混动系统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他们应该算在国内最早开设新能源、氢能源的研发部门,除此之外,上汽还成立了“技术管理部”,该部门负责调查丰田汽车等全球汽车厂商获取专利的动向,其目的是避开已在海外被申请的专利,同时维护自主技术的知识产权。

上汽在上海、以及南京和英国设置了“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在全球拥有3千名研发人员。其先后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和纯电动车等新型环保车,被认为在中国的汽车厂商中较具技术实力。今后为了强化研发能力,计划将研发人员增加至6千人左右。

如果,你真的要买一辆插电混合动力,而且只能在中国品牌中选择的时候,我想只有荣威显得更加靠谱一些。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来源:雅斯顿 )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