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本文介绍的车型

被誉为“最美大众”的Arteon (配置|询价)自从去年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就让国内好多车迷望眼欲穿,期待它能早日国产。不过以目前的消息来看,这款车的国产至少要等到今年年底,想买到估计要到明年去了。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随着Arteon在欧洲正式上市,很多国外媒体已经抢先拿到了试驾机会。那么过国外媒体是如何评价这款“最美大众”的呢?它真的有看起来那么美好吗?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Motor1.com

大众Arteon在漂亮的外观下依然有着很好的实用性,比Passat更长的轴距让它有着充足的乘坐空间,在后备箱空间很大的同时还采用了掀背开启的尾门。很显然,大众是汲取了CC的教训,希望Arteon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来买单。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这台最大功率达到280Ps的2.0T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完全对得起它的账面数据,0-100km/h加速只需要5.6秒,性能表现完全不需要怀疑。不过R-Line版本的20寸轮毂导致这台车开起来的舒适感有所欠缺,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来自路面的细碎震动还是很明显,再配合R-Line更加偏向于运动性的悬挂,始终给人一种紧绷的感觉。

大众Arteon在英国的起售价达到了3.8万英镑,并且将竞品锁定在了宝马4系Gran Coupe和奥迪A5 Sportback两款车。Motor1.com的编辑认为大众的定价有些过于自信,尽管Arteon的产品力其实已经不输它的两个竞品,但是要想让客户绕过宝马、奥迪的展厅去大众展厅买一台Arteon,大众还需要在服务上做更多的努力。

Car and Driver

尽管Arteon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打造,但是它开起来的感受绝对有别于其它同平台车型。它的DCC底盘可以选择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当然也可以随时根据路况自动调节,很明显大众是想让Arteon兼顾舒适性与响应性。

Arteon的动态响应性确实很棒,不过这种感受与大众旗下的GTI车型不同,虽然Arteon的转向精准直接,但并不会像GTI那样给驾驶员带来丰富的路面反馈。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大众Arteon是一台大车,不过它的动力并不像它的外观那么让人兴奋。276马力的2.0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不到6秒,加速的确很快,但开着它就是兴奋不起来。毕竟我们试驾的R-Line版本搭配了全驱系统,整备质量飙到了1.680吨以上,或许它需要的是一台更大排量的六缸发动机。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大众Arteon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功能可以实现在驾驶员失去操控能力时自动路边停车,全液晶仪表盘和8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在中配车型就有配置。

看来大众是希望通过丰富的配置来补齐与宝马、奥迪之间的品牌差距,毕竟Arteon的竞品车型已经锁定了宝马4系Gran Coupe和奥迪A5Sportback两款车型。

Top Gear

Arteon的悬架调校非常老练,大众宣称他们的底盘团队专门针对20英寸轮胎进行了专门的调校,确实是下足了功夫。尽管它的DCC悬架有着舒适、普通和运动三个模式,且在显示屏上还可以进行更多的个性化设置,但除非你的屁股极其敏感,否则很难察觉出不同模式之间的差别。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当我们开着Arteon快速进入弯道时,舒适模式其实就已经可以轻松应对了,切换到运动模式,除了舒适感感有所降低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差别。Arteon较宽的车身让它的行驶稳定性非常出色、而4Motion四驱系统让它的抓地力很强、转向很精准,如果非要说缺点什么的话,那就是路面的回馈还是少了一点。

当然,Arteon最擅长的不是激烈驾驶,而是带着你慢悠悠地闲逛,你会非常愿意开着它长途旅行。它的内部非常宽敞,可以舒舒服服坐下四五个乘客。最让人意外的是,Arteon后排的腿部、脚步和头部都有充足的空间,身高超过1米8的人可能才会觉得头部稍稍有点局促。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Arteon的座椅很舒适,能够带来很棒的驾驶姿势,虽然溜背车身比较低矮,但驾驶时的视野却出奇的好。无框车门也增加了不少高级感,乘客出入也更方便些,C柱的小窗直接延伸到了后排乘客的肩部,这样让坐在后排时也不会觉得压抑。类似的种种特性都在说明一个问题——Arteon想做一台完美的Grand Touring座驾。

Auto Express

尽管Arteon和Passat共享了大量的DNA,两款车开起来和坐起来也有着诸多相似的地方,不过Arteon的驾乘质感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虽然这款车装上了20英寸的高扁平比轮胎,但是它还是能让你镇定自如地享受舒适,这可能是得益于大众专门为这款车开发的DCC动态底盘。不过遇到大的坑洼时,它还是会有点招架不住,比较强烈的震动会传到整个车厢。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Arteon有舒适、普通和运动三个驾驶模式,不管调到哪个模式,都不要指望它能带来宝马4系那样的操控感受。Arteon的目标是做一台适合长途旅行的时尚车型,而不是一台四门轿跑。它的转向的路面回馈不算丰富,但指向足够精准,开起来会觉得不像它的尺寸那么大。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Arteon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虽然它的溜背造型不可避免牺牲了一定的后备箱空间,但563升的装载容积相比Passat只少了87升,与宝马4系Gran Coupe和奥迪A5 Sportback480升的容积相比优势明显。

最后

综合这几家外媒对Arteon的评价我们可以知道,Arteon是一款外观惊艳、兼顾操控与舒适、又有着一定空间实用性的车子,听起来确实很值得我们期待。不过在英国市场直逼豪华品牌的定价也在告诉我们,这款车国产后的售价应该不会太低,那么这样的Arteon你还愿意等待吗?

最美大众Arteon到底怎么样?听听外媒怎么说

(来源:车行生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