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不少汽车厂商都看到了"大七座"SUV的无限前景,纷纷开始推出自己的七座SUV产品,意在能分得火热市场的一杯羹。标致作为法系车的代表,自然也没有闲着,近日标致旗舰型SUV 5008宣布正式上市,其18.77-27.97万元的价格区间吸引力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同样也引发了汽车圈的热议。

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此次标致5008 (配置|询价)的定价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但也实属是“无奈”之举,因为在现阶段标致不得不通过降低售价来换取销量的增长。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今年前4月标致在华累计销量5.69万辆,同比下降32.01%,尤其是SUV车型,均出现不同幅度下降。东风标致把2017年定义为“SUV之年”,很明显是希望借助SUV大热的市场趋势,实现重振。

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从标致5008的定价看出,这只傲慢的小狮子好像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在品牌影响力吃亏的情况下只能靠价格来弥补,5008定价回归理性也许是标致目前在SUV领域复兴的唯一出路。除了定价上更加亲民外,在产品力上标致5008也确实有一定的实力。霸气的外观,战斗机驾驶舱设计风格的内饰以及7座这个中国人特别喜欢的卖点,都让5008显得颇有竞争力,特别是它比主要竞争对手——斯柯达柯迪亚克起步价还便宜了2000元,这是标志雪铁龙罕见地在售价上出现优势。

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作为7座SUV,就不得不说说它实际的“含金量”。在车身尺寸上,标致5008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0在与同级别车型比较中虽不占优势,但2840mm的轴距却让它在同级车型中不乏优势。另外,在座椅上5008采用了“5+2”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靠背不仅可以按照4:2:4比例向前折叠,为承载大件物品提供方便,第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也极具新意,这也让5008和其它“7座”SUV有明显的差异性,拥有一定优势,同时也让我们必须要佩服法国人独特新颖的设计。

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虽然在产品力上标志5008确实有一点优势,但不可否认它的劣势也同样突出。目前法系车的问题出在“核心竞争力得不到市场认可”,以标志为例:全系SUV没四驱,扭力梁悬架不被看好,动力总成发展缓慢······前面技术问题都是短时间难以调整的,只能先从价格入手了。之前上市的4008由于定价过高,消费者不买账,标致给了5008一个相对接地气的价格,寄望它救东风标致于水火之中,的确是个合理的做法。但是,标致在给5008一个合理的价格之后,同样也给其留下了不小的隐患。

低定价让4008无路可走

俗话说:多生孩子好打架,标致却是自己内部先干架。5008的价格可算是亲民了,但同时也让4008显得尴尬无比,不光身材比5008小一圈,配置也逊色不少,而且定位还低一级,价格却和5008几乎保持一致,这让本来就卖不好的4008更加的雪上加霜。最终只会导致一种情况,那就是4008的销量将继续下跌,彻底边缘化。更严重的是,标致5008上市后势必会压迫4008降价,除了让旧车主感到吃亏,还严重影响4008的二手车保值率,让车主怨愤更多。定价策略的混乱,也反映出了标致在中国市场由于销量惨淡所导致的手忙脚乱的状态。

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重新梳理价格体系

标致5008的低价入市,预示着标致在华战略开始进行调整,但价格体系的问题应该引起格外重视。我们从目前东风标致SUV定价上来看,标致5008仅比“亲兄弟”4008起步价贵了2000元,在不同配置车型上价格有所重叠。因此,在标致5008的定价引发热议的同时,东风标致可能会对4008、3008等兄弟车型的价格作出调整或者是迎来一波官降。频繁的采取降价,让东风标致本就羸弱的品牌力将会更加不堪。

标致5008定价成功的背后隐患同样不容忽视

总的来说,东风标致5008的出现,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其与众不同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巧妙的座椅运用,亲民的售价都让5008赚足了眼球,但其未来表现还是有待观察。在很大程度上,5008是东风标致最后的救命稻草了,3008没救过来、4008没救过来,5008要是再救不过来,那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境遇将更加难捱。

(来源:高氏观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