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GLA正式上市,豪华紧凑SUV市场再起波澜

6月19日晚上,北京奔驰新款GLA在深圳正式上市。新款GLA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均进行了大幅升级,共推出搭载1.6T或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共计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7.18-39.90万元。

外观方面

奔驰新款GLA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动感,全新刀锋式双翼散热格栅采用了精致的镂空设计,与凸显越野性能的全新前保险杠完美融合,赋予了新一代GLA SUV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精致前脸

新款GLA采用全新的LED大灯组替换老款的氙气大灯,更为上档次。车尾保险杠还拥有类似扩散器的设计,增添了运动气息。搭配全新造型的19英寸轻质铝合金轮毂令新一代GLA 在外观上拥有了更高辨识度。

内饰方面

新款GLA内饰也同样给人很多惊喜,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超级跑车设计风格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上搭载了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可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整体内饰的线条上和装饰方面都换上了风格更前卫的设计,设计师似乎是在营造出一种更加时尚动感+更加强悍的超跑内饰相结合的这种氛围。

动力方面

新款GLA搭载了1.6T和2.0T低/高功率共三款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50N·m。2.0T参数分别为135KW/300N·m与155KW/350N·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在高配车型中依旧有奔驰的4 MATIC四驱系统可供选择。

竞品分析

奔驰GLA的竞品不用多说就是宝马X1、奥迪Q3。我们先来比较一下各项参数,如下。

目前国内市场上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选择不算太多,但这个市场的竞争仍然很激烈。换代宝马X1在去年已经在国内正式上市了,宝马X1的竞争力相当强,尤其是空间实用性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诱惑实在太大了。

自从宝马X1变成了大空间前驱车以后,宝马X1就变成了一台奥迪车,理所当然抢走了奥迪Q3的市场份额。奥迪Q3无奈,只能往奔驰的基因转型,而原属于宝马的驾驶乐趣的重任就交给了奔驰GLA。在市场销量数据显示看来,宝马的路走对了,奥迪的路还在学,奔驰的个性之路已趟平。

写在最后

新款GLA的变化集中在细节方面,给人感觉不是特别明显,但其整体实力有着实在的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另外,新款GLA的宣传活动也十分个性、有趣,这很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加深他们对新车的印象。另外,别忘了奔驰本身的品牌优势,新款车型的推出带来的新鲜感和竞争力的提升,自然能够吸引更多关注。

最后,尽管这次上市的新款奔驰GLA变动不大,但是新车诞生于拥有奔驰“全球最佳工厂”称号的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其质量把控相信要比老款车型更为严格,让人对其品质更有信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车尚往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