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本文介绍的车型

如果提到紧凑级车型的操控与乐趣,相信大部分人会第一时间想到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 (配置|询价)

正因如此,昂克赛拉自从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很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2017年2月改款车型上市以来,新昂克赛拉的销量爬升速度也非常之快,5月份的销量已达11000辆,与去年同期持平。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一般来说,车型换代更新后的销量爬坡需要很长的时间,而新昂克赛拉仅用了三个月就重新回归到正常销量水平,这说明此次改款已经被绝大多数消费者所认可。

那么新昂克赛拉为何这么能“撩人”,让那么多消费者乖乖掏钱买单?上周末在重庆试驾过新昂克赛拉之后,我找到了答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昂克赛拉在外观上有些许改动。新车比老款车型针对前脸进行设计了优化,盾形进气格栅更大,配合镀铬装饰条使得其看起来立体感更强,新加入的LED大灯组也更加符合马自达"魂动"设计的调调。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进入车内,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视觉效果更加运动,之前消费者呼声最高的电子手刹和主驾电动座椅都在新昂克赛拉上得到了实现。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i-ACTIVSENSE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也武装到了牙齿。

其实购买昂克赛拉的很多消费者都是被它的外观迷住的,也正因如此,大街上“魂动红”的昂克赛拉能见度最高。如今,招牌的“魂动”设计再次进化,老款车型某些配置缺失也得到了补足,新昂科赛拉的潜客们有什么理由不下单呢?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这是一台马自达品牌的车型,我想更多人关注的还是它动起来的表现。新昂克赛拉全系车型标配了马自达全球首创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相比老款车型在操控性和稳定性上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GVC系统可以在车辆转弯时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减轻轮胎的压力,以防打破整台车的动态平衡。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优化抓地力的分配,在恶劣路况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在场地试驾环节,我切身感受到了GVC系统在过弯时对车辆稳定性的帮助。不管是在绕桩、紧急避让还是S弯环节,新昂克赛拉的稳定性都非常棒,非常能给驾驶员信心。在某些弯道,即便不踩刹车,新昂克赛拉也不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开起来非常轻松惬意。

那么GVC系统只是在极限驾驶时才能发挥作用吗?当然不是,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这套系统同样能给我们带来轻松的驾驶感受和充足的安全保障。

道路试驾环节,主办方把我们带到了缙云山。缙云山景区内的道路多是坡道弯道,对车辆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都是巨大的考验,但是对于昂克赛拉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事。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我们驾驶的2.0L顶配版车型搭载的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公率158Ps,最大扭矩202N.m,虽然参数可能不及涡轮发动机那么亮眼,但是胜在好开、平顺。

满载四人的新昂克赛拉在缙云山的山路上跑起来非常轻松,在上山的过程中,这台2.0L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十分默契,加档减档都毫不迟疑,动力能随时跟着驾驶员的驾驶节奏,再配合GVC系统,即便是在刚下过小雨的路面用稍快的速度过弯,车辆的稳定性依很高。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回到开头的问题,新昂克赛拉为何这么能“撩人”?新昂克赛拉在上市之初就打出了“不做大众情人”的口号,而且他主打的外观、动力和操控等卖点在紧凑级车市场也是独树一帜。

很显然,新昂克赛拉只想讨好那些真正懂它并喜欢它的潜客,它的产品迭代不会跟着市场风向变化,而是紧跟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变。这就是那么多消费者选择马自达,选择新昂克赛拉的原因。

昂克赛拉 你就是一只会“撩人”的小妖精

(来源:车行生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