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变形金刚》与六代科迈罗,到底谁成就了谁?

相信每个人心中

都有自己钟情的经典影片

不管时间跨度多久

都会为他等待……

即将上映的

列电影《变形金刚》

也已经是第五部了

五部大片伴随着我们整整走过了人生的十年光景

而片中主角大黄蜂的原型雪佛兰科迈罗

也在十年间经历了一次自我革新和蜕变……

科迈罗在各项比赛中高性能的表现,特别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汽车英雄大黄蜂的角色扮演早已被大家广为熟知。如今科迈罗已经发展传承到了第六代,这次我们不聊情怀,一起回顾科迈罗车型的六代发展和蜕变。

二十世纪60年代是美国自二战以来经济快速增长、各种思潮碰撞最为激烈的时期。年轻人渴望追寻自由与打破传统,对汽车的要求也发生了改变,他们想要拥有外观张扬,马力强劲的汽车。1964年,通用的竞争对手福特推出了野马跑车,当时的野马极具冲击力,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雪佛兰科迈罗则当仁不让。


第一代科迈罗(1966年-1969年)

第一代科迈罗诞生于1969年9月26日,被称为“一个能够吞噬野马”的肌肉跑车。他奠定了美式肌肉跑车充满野性的造型特征,他富有运动感较长的车头足以配备最大功率140马力的6缸发动机与最大功率210马力的V8发动机。

1966年12月,科迈罗发布了高性能版本Z/28车型,它采用了最大功率290马力的V8发动机,成为科迈罗一直以来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高性能版车型,并以此参加了SCCA Trans-Am比赛。RS、SS、Z/28成为科迈罗三个性能不同的版本,在之后每一代科迈罗都会推出。

在《变形金刚4》一开场的时候,大黄蜂就以1967年款宽体科迈罗SS的身份登场,黑色为主的配色更显沧桑与力量感,车头宽大的黑色格珊更是霸气十足。

第一代科迈罗是雪佛兰车型设计、科技和性能的巅峰之作,也被人认为是那个年代最好看、最纯粹的肌肉跑车之一。


第二代科迈罗(1970年-1981年)

第二代科迈罗诞生于1970年2月,这代科迈罗仍然可选择RS或者SS运动套件。不过这代取消了敞篷版,成为科迈罗家族中唯一没有敞篷版的一代。第二代的明星车型仍然是Z/28,他装配了5.7L V8 LT-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1972年,“Z/28”更名为“Z28”。第二代科迈罗车身比第一代更宽大、设计更夸张。1978年,第二代科迈罗经历了第二次改款,这也是科迈罗销量最好的一年。

中国影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第二代科迈罗,在《变形金刚1》大黄蜂第一次出现就是以第二代科迈罗的形象出现,因为年代久远,电影中的科迈罗是一款老爷车,不过依然可以看出其修长而独特的车身,令无数影迷激动的当属女主打开发动机舱盖那一刻,天使的面庞,魔鬼般的身材成为荧幕经典。


第三代科迈罗(1982年-1992年)

第三代科迈罗于1982年1月发布,这一代科迈罗是第一款配备现代燃油喷射技术同时还拥有掀背式设计车身的经典跑车。同年,科迈罗Z28成为印地500赛事安全车,它采用特别的设计,包括银色/蓝色拉花、橙色条纹轮胎、银色/蓝色内饰颜色等。

1985年,科迈罗引入了新的系列——IROC-Z,他装配了最大功率为215马力的5.0L发动机,这一代科迈罗最大的改变在于回归,重新恢复大排量的发动机的应用。敞篷版、Z28、SS和大排量发动机的陆续归位让美系车迷重新找到熟悉的味道。


第四代科迈罗(1993年-2002年)

第四代科迈罗发布于1993年,依然延续第一代经典元素:双门四座设计、敞篷/硬顶、后轮驱动。同时他的动力系统有着明显的进步,这一点也成为科迈罗继续成功的助推剂。入门级车型搭载3.4L发动机,而Z28高性能版本采用了5.7L LT-1的V8发动机。


第五代科迈罗(2006年-2015年)

2006年1月北美国际车展,科迈罗概念车正式发布,灵感来自于最经典的1969年款科迈罗。

2007年《变形金刚》上映,新款科迈罗以大黄蜂汽车人的英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影迷们感受到第五代科迈罗带来的震撼。在《变形金刚》中大黄蜂从旧款科迈罗一晃变成第五代科迈罗的镜头告诉我们,第五代科迈罗是对经典的回归与致敬。

凭借概念车型在电影《变形金刚》中的出色表现,第五代科迈罗不仅仅吸引了对科迈罗有着深厚感情的人,更是锁定了新一代的年轻人。

这款科迈罗运用了最好的技术、悬挂、轮胎、刹车、底盘以及高效的发动机。为了让科迈罗成为一辆能够经受得住全球考验的跑车,2008年春天,科迈罗SS踏上了著名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并跑出了8分21秒的成绩,排在了宝马M3、保时捷Boxster S、三菱Lancer Evo VL之前。


第六代科迈罗(2016年至今)

凭借概念款车型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的出色表现,第六代科迈罗的外形设计早已将犀利、动感的全新形象根植人心。第六代科迈罗运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材料,相对于老款车型在装备质量上降低了90千克。同时,新车以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主打动力,成为有史以来最经济的科迈罗。

第六代科迈罗依旧保留了浓厚的美式跑车信息。前脸是标准的科迈罗式家族造型,通过大灯与近气格珊的融合式设计打造出怒视前方的侵略感。整车内饰的设计风格非常硬朗且富有立体感,内饰配饰以运动的黑红为主基调。

第六代科迈罗在全球共推出三款动力组合,分别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6L V6发动机以及6.2L V8发动机。其中这一代科迈罗SS高性能车型采用的是雪佛兰引以为豪Small-Block LS3 6.2升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61马力、最大扭矩617牛米,百公里加速时不到4秒。

第六代科迈罗RS是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5》中的绝对主角,从先前曝光的预告片中,科迈罗RS也是强撼无比。纵观近十年来,科迈罗跑车的经典形象,在电影《变形金刚》中更加深入人心,大黄蜂已经成为科迈罗的代名词,而随着《变形金刚5》的上映,全新一代科迈罗正向影迷们加速驶来。

技术品牌支撑中国品牌突围,吉利高调发布iNTEC正当时

标致5008所见,中法双方高层依然在唱对台戏

【独家】前5个月,荣威i6销量注水竟然有1万多台?

韩系车之殇——成于传播,死于传播?

品车|以设计师的角度去看睿骋CC

点击上方“推荐阅读”

加入微信群:微信号lattee123,商务合作:18555507600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车经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