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车牌将在京津冀地区示范应用啦!车主们速来围观!

也许大家刚一看到这篇文章的题目时会有些懵,别急,下面小编就来答疑解惑。所谓的“电子车牌”,就是汽车的“电子身份证”,是将车辆的号牌信息、环保信息存在射频标签中,车辆通过移动巡逻车、收费站、或道路旁设有天线的地方时,能够实时、不接触、不停车完成车辆信息的读取。

那么电子车牌是挂在咱们现在牌照的位置吗?其实不是哒,电子车牌是安装在车厢内的电子设备。具有防伪性和防盗性,有助于避免套牌、盗用他人车牌等现象的发生。同时电子车牌的应用使信息采集更准确,为交通管理及环保限制性措施提供支持。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制定相应的标准和规范。未来京津翼地区将作为重要的试点、示范区。进京证的管理、公交路口信号优先等,都可以借助电子车牌技术实现。

电子车牌属于智能交通的一种,提到“智能交通”,大家可能感觉陌生,实际上它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比如一卡通、ETC、导航服务、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公交运营调度系统等都属于智能交通范畴。

未来智能交通还将应用到更多领域,比如通过手机app获得拥堵点的分析、公交车到站预报等。其次是交通的收费功能,比如未来手机支付方式,在公交地铁高速路、停车等方便快捷的交费。最后是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环境,比如坐火车从外地来京,可以提前在手机端提供定制公交接站服务。目前,全国公安部门正组织制定相关标准和规范,并在一些城市做试点应用

蓝瘦?香菇?压力山大?

          不慌!

【口袋妖怪联盟】玩起来,一起减压一起嗨!

戳 【阅读原文】免费独家新手礼包  等你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小强汽车圈

小强汽车圈,最权威的汽车实验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小强汽车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