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前必懂的几件小事!2亿车主的血泪教训

本文介绍的车型

又有新车官方图泄露,进来看

据统计2017年中国大概有2.43亿辆汽车,小轿车大概1.7亿辆。但关于买车这一件事情,其实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很疑惑,毕竟对于目前的消费群体而言,绝大多数是属于首次购车。作为一名小白准车主,毕竟没有体验过当车主的快感,根本不会理解到“车主”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而且在购车方面也变得相当疑惑,譬如自己到底能不能养得起一辆车?想买的车质量到底行不行?买这一款车到底值不值?等等,为此到底要不要买车?教授还是来分析一下当你成为“车主”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车子会是你身份的象征 

 但又可能让你成为舆论的对象 

 车子会帮助你提高出行的便利性 

 但又让你出行非常蛋疼 

 买车会花掉你一大笔钱 

 但其实这个坑才刚开始 

说实话,对于消费者来说,没买车前,出门消耗的是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只要你拥有一辆车,它却能从根本上解决你的出行问题,只是付出的代价就是钱,你也可以把它看作一个工具,作用就是将你从A地到达B地。

 虽然我们可以把车看成工具 

 但是它也得是一件用起来顺手的工具 

简单来说,其实目前绝大多数购车消费者对汽车并不算太过了解,“以偏概全”绝对是消费者所犯的最严重一个错误,而且在这一个网络发达的时代,网络是绝大多数消费者了解汽车知识主要来源,其次就是身边的朋友亲戚所谓的“老司机”建议,譬如他们总会给你灌输:日系车皮薄、美系车耗油、德系车烧机油、国产车质量不行、棒子车不能买、法系车设计反人类等等,经过“老司机”的一轮吐槽过后,于是你发现原来没有一辆车是适合你的。

除此以外,像双离合、CVT变速箱、非独立悬架等等依然是消费者们的雷区。说句老实话,千言万语都不及自己到4S店去试驾一番,只有自己亲身尝试过,才会知道这车到底好不好开。虽然4S店试驾的路线并不算太长,但是足以发现许多问题。

 买车可以很简单但也可以非常纠结 

 以下这一类消费者买车很困难 

1、天生矛盾者总想买辆什么地方都好的车;

2、在盼望新车的同时又想优惠购车;

3、看上的车买不起,买得起的车看不上。

 有的人买车可以很容易 

1、明确自己需求;知道应该买辆什么样的车,但最关键的是资金到位。

2、不明白需求而且对汽车要求不高的消费者,大多数喜欢跟风购车。

 正确的购车思路 

 认清自己的购车需求是前提 

选车须知:

1、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喜欢享受驾控乐趣,建议考虑轿车;

2、想要实用性高、可以装下更多的东西,建议考虑SUV;

3、SUV≠越野车,别奢望家用SUV的越野能力有多强;

4、想要知道车好不好开,必须要到4S店试驾;

5、销售所报的价格不可信,坐下来谈大多有优惠。

3秒清洁,漆面氧化划痕一次处理

 最多消费者所纠结的地方 

 10-18万到底应该选一台什么样的车型? 

居家实用SUV车型首选,对于这两款车型来说在同价位的价格比较亲民,而且在空间的表现方面也相当不错。另外在同级别的车型当中,这两款车无论在质量还是在油耗方面都有一个比较优秀的成绩,选择这两款车非常省心。

国产自主也会有好货,譬如很火爆的哈弗H6 (配置|询价),以中庸之道闻名,你几乎找不到它的短板之处;而对于RX5来说,也是首款以“互联网SUV”当作标签的网红车型,而且在销量方面确实很不错。

如果你的预算更高,便可以考虑到更高一个级别的中大型SUV,譬如长安的CS95,搭载了长安汽车纯自主研发的蓝鲸2.0TGDI发动机拥有与合资品牌一拼的实力。当然,如果你想要更省心,你也可以考虑入门级别的合资SUV,前提是你得接受它配置水平较弱的问题。

说实话,购车之后充斥着各种好与不好,但是每一个人用车环境以及用车的频率不同,得出来的结果都会截然不同,只有你真正成为了车主过后,你才会深切地体会到这一款车型对你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未来的车主的道路上少不了你们。在教授看来,购车是利大于弊,你认为呢?

(来源:玩车教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