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堵堵堵!这些地方都在为自行车架专用高速公路

19世纪90年代加州自行车高速公路
19世纪90年代加州自行车高速公路

(新浪汽车 牛建峰)洛杉矶的司机每年平均堵车时长达90小时。但在19世纪90年代,美国加州曾为城市设想了一个与不同寻常的未来交通网络。

加州曾构想建设一条从帕萨迪纳到洛杉矶市中心,长达6英里的自行车高速公路。而且这条高速公路只允许自行车通行,可谓是自行车专用公路。

加州自行车高速公路自行车规划图
加州自行车高速公路自行车规划图

这是帕萨迪纳的居民霍拉斯·多宾斯(Horace Dobbins)苦思冥想后的结果,他于1897年在市政府批准后开始施工建设。三年后,这条公路作为一个高架收费站开始运营,每个骑自行车的人需要支付10美分。当时的10每份相当于今天的 2.50美元左右。

实际上,这条自行车专用通道只建造了1.3英里。10年后,由于维护成本高于盈利能力,就被城市规划者拆除了。

现在,这个“自行车环道”听起来像是一个牵强附会的想法。但在当时,大多数美国人都是徒步穿越城市的。城市居民还不确定他们是否会购买汽车作为重要的交通方式。

许多专家和普通民众都认为汽车不是真的属于城市。汽车对国家很有意义,但是在城市里,它们占地太大了,而且对行人存在潜在威胁,可能会使很多人受伤。

19世纪90年代美国自行车联盟
19世纪90年代美国自行车联盟

现在看来,加州的自行车专用高速公路的失败,很可能是因为它仅是为了娱乐,而没有为人们高效的通勤周全考虑。对于那些把骑自行车作为一种廉价的出行方式的人来说,一年下来的总收费似乎过高。同时,建造的时机也不是时候,那时候人们正在抛弃自行车作为休闲的方式。而且,当时,自行车俱乐部和像美国自行车联盟这样的激进组织,纷纷与与强大的汽车制造商和富有的车主展开了竞争。

今天,大多数城市基础设施仍然围绕着汽车的需求而计划。但许多城市(尤其是欧洲国家)正在努力通过建立广泛的自行车道和改善公共交通来改变这一状况。挪威的首都奥斯陆最近宣布,到2019年将禁止汽车在市中心运行,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计划到2020年这样做。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也正在建设26条跨越186英里的自行车高速公路,而中国厦门在2017年初试运行了一条长达7.6公里的空中自行车道,一次允许2023辆自行车。

堵堵堵堵!这些地方都在为自行车架专用高速公路
厦门自行车高速通道
厦门自行车高速通道

美国巨大的能源消耗和公共卫生灾难的疯狂,迫使人们开始寻找更好的选择,自行车高速公路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项。这个国家在未来几年可能建成多条这样的道路。

堵堵堵堵!这些地方都在为自行车架专用高速公路
东海岸绿地联盟建造的自行车高速公路
东海岸绿地联盟建造的自行车高速公路

东海岸绿地联盟(East Coast Greenway Alliance)正在建造一条2900英里的自行车道,连接缅因州和佛罗里达州。人们可以从曼哈顿往北穿过Willis Avenue Bridge桥进入布朗士,转东南方向进入兰德尔岛,经过RFK Bridge大桥拐进皇后区,一路往南骑至罗斯福岛,最后返回曼哈顿。现在有850英里的道路正在试运行。到2020年,该组织计划再增加200条这样的自行车高速公路,到2030年将有95%的项目完成,这将使其成为美国最大的自行车道。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