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内最有“驾驶乐趣”的3台家用车,谁更牛X?

本文介绍的车型

10万内    10-15万     15-20万

每个热血的年轻人都有一个车手梦,但只有极少数人可以实现,大部分人最终选择了一辆适合家用的车,也有部分人会选择了性能车,譬如今天砖叔推荐的这三款小钢炮。曾经呼声最高的小钢炮福克斯 (配置|询价),会不会被高尔夫 (配置|询价)跟新晋的昂克赛拉 (配置|询价)盖过风头?

选择小钢炮的车主,基本不会对乘坐空间有太苛刻要求,当然如果空间宽敞就更好。三款车的车身尺寸属于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平,其中福克斯的宽跟高在数值上占优势,昂克赛拉的轴距三款车中最长,但数据中规中矩的高尔夫反而空间最占优势,它在空间挖掘上的造诣弥补了外观上相对“刻板”的劣势。

指导价13万出头的三款车都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福克斯的账面数据最漂亮。三款车均匹配6挡变速箱,高尔夫跟昂克赛拉是手自一体,比福克斯的双离合更成熟。昂克赛拉运用“创驰蓝天”技术,参数上比高尔夫要略好。综合实力来说,昂克赛拉的动力在三者中略胜一筹。

底盘方面,高尔夫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悬,相较其他两款车型没有优势。而福克斯采用机械液压助力,机械感更强,但对于女性车主而言不算十分友好。

主流配置基本都被搭载在三款车上,昂克赛拉的无钥匙启动系统、LED远近灯等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相比之下,高尔夫的配置显得略为寒碜。

福克斯头条    福克斯主页

三款车中,福克斯的表现最为中肯,动力不错、底盘表现优秀、配置厚道。只是搭载的双离合变速器稳定性会打点折扣。

高尔夫头条    高尔夫主页

高尔夫在动力、底盘、配置方面显得底气不足,幸好车内空间能够扳回一城。配置寒碜是高尔夫一直被人吐槽的点,不过13.39万元的报价到终端优惠幅度超过4万元,性价比还不错。

昂克赛拉头条   昂克赛拉主页

魂动设计语言运用在昂克赛拉上,除了带来外观的美观动感,还有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创驰蓝天技术也使动力表现更好,美中不足的是,整车噪音控制水平有待提高。如果终端优惠有诚意,相信销量会更好。

新车头条车型搜索车型对比

阅读推荐:

驾驶福克斯竟然有撕扯感!

大众召回速途,高尔夫躺枪!

高尔夫让美女都娇羞了!

(来源:有车以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