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教授有个设计师朋友

他的日常就是面对甲方爸爸的

百!般!刁!难!

教授问他怎么个刁难法

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他甩了一张图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教授看完笑了半天

朋友出于愤怒

用粤式普通话指控我

“你怎么阔以杰样!”

我反问他:“你现在已经是总监级别的设计师,三十岁不到,经济独立,人格独立,长相也就比我差那么一点点,江湖人称都市精英。我问问你,如果让你选一辆车,你有什么条件?”

他脱口而出:优雅的同时运动一点,要低调但够张扬,科技感要强但不要那么科技化……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其实当我们有购车需求时,像这样自相矛盾的情况比比皆是。想运动但不想舍弃空间,可纯粹运动的车型不仅不会考虑驾驶者以外的人,甚至还会为了追求极致的性能而舍弃一个小小的杯架。想科技但不浮夸,可众口难调,这个度要如何把握……不过说是这样说,无论如何我们最后总能找到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车。

所以,尽管此刻他和甲方爸爸没什么区别,我还是能够说出他要的答案:老板,这是你要的奥迪——全新奥迪A5 (配置|询价)。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上个月底,全新奥迪A5上市,说起这款车,和A4L差不多大小,要A6L差不多的价钱,有人脱口而出:“有这个钱我为什么不买XXX?”但对于懂得欣赏全新A5的人而言,它身上的一切矛盾都是美的。

优雅VS运动

如果要用比喻的方式描述全新A5的外观,就好像一位套上了西装的运动型男。运用奥迪家族式的平直线条,把吸引人的荷尔蒙悄悄隐在正装之下,但更低的车身、S-line前包围、引擎盖上四条隆起的刀锋线条,流畅的车尾又呈现出强烈的冲击感,压不住的魅力仍然透过层层包裹散发出来。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相比同级对手而言,4系少它一分优雅,C级轿跑又少它一分运动,只有全新A5把运动轿跑这个名称诠释得恰如其分,这就是奥迪的功力所在。所以对于永远都在自我拉扯的“矛盾”人士而言,全新A5再适合不过。

低调VS张扬

低调又张扬这个需求何解?简单来说就是“无形装逼最致命”。假设一辆A4L和一辆全新A5同时向你驶来,第一感觉肯定是开全新A5的人逼格更高。因为全新A5有十分吸引眼球的无框车门,虚拟座舱看上去虽然是全新家族式风格,但座椅选装了Alcantara材质,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也在暗喻着它身份的独特。并且,一些不经意的细节还会更加打动你,比如车内30种颜色可选的氛围灯。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复杂科技VS极简主义

如今在车上实现一系列先进的科技并不难,但难的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这就像是一台手机城组装的智能手机和一台苹果的区别,前者几乎可以实现苹果的所有功能,还有“双系统”这种拉风的操作,但终究只是粗暴的堆砌,谈不上用户体验。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而“用户体验”恰恰又是现代精英群体最在意的部分。他们买一辆车,不再是为了一个又一个科技配置,而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就像灯厂出品的矩阵式大灯、无人不知的全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奥迪虚拟驾驶舱和多媒体控制旋钮,这些打上了品牌印记的标志性科技才能让他们感到愉悦。

运动VS舒适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要运动还是要舒适?在这两个看起来矛盾的特性之间,全新A5也做了一个平衡。它搭载的是众所周知的第三代EA888高低功率两个版本2.0TFSI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252马力,最大扭矩370N·m,低功率版最大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谈绝对的性能,这套动力总成的数据表现相比同级也是出色的。日常驾驶与一般车型别无二致,但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声浪和低矮的车身会让你感受到它跑车的一面。

理想VS现实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点击观看全新奥迪A5大片↑↑↑)

全新A5售价39.8-64.28万元,全系共有Sportback(四门)、Coupe(双门)以及Cabriolet(敞篷)3种版本8款车型,起步价比A4L高了近10万,这似乎又是A5摆在眼前的又一个矛盾。但很显然这一个矛盾,全新A5选择任性的交给它的意向车主去解决。毕竟,总有那么一群人足够自信,有能力取悦自己。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买一辆喜欢的车,很难吗?

(来源:玩车教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