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文 ▍鬼脚七

原本我并不是宝马粉,但开了全新一代BMW 5系Li之后,我有点动摇了。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七姐身边有个忠实的宝马用户,前段时间全新一代BMW 5系Li上市的当晚我就把价格和现场照片分享给她,虽然是个不介意钱的女土豪,但还是迅猛的回复了直观的感受:略贵啊!然而今天,当七姐试驾完宝马5系 (配置|询价)之后,我想着好好可以给这妹子讲讲。

"当你累了,你可以坐进5系的后排"

申明一点,开头并不是标题党,宝马五系真的很安静,超级安静,这是七姐体验完之后一直念念不忘的感受,尤其是在忙完工作之后,特别想要一种一个人开着车,听歌音乐,一路驰骋在路上的放松,即使是堵车,也很享受那种隔绝外界,静静听着音乐的感觉,这时候我会想到全新一代BMW 5系Li。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当然除了隔音效果好,还有整个座椅舒适度也非常棒,尤其是坐在配备舒适性靠枕的后座时感觉很放松,加上Nappa真皮细腻的触感,像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还有加热通风功能,在这样的大暑天,除了四驱空调,加上通风,效果极佳。

在全新一代BMW 5系Li上,中控的屏幕也不仅仅是前排成员可以操作,后排中央扶手上的7英寸后排智能触控系统,而且可以单独取下来的,后排乘员能够通过它操作除驾驶以外的所有功能,比如调整四区空调、座椅加热和通风、坐姿、遮阳帘等,操作就像手机一样方便,触碰也非常灵敏。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喜欢这句话"快乐并不在转弯处,而是在转弯本身"

我特别喜欢在产品介绍的时候听到的这句话,以至于在试驾体验的时候非常在于的去寻找这种快感。一开始是在闹市区试驾,其实并没有感觉到全新一代BMW 5系Li的动力操控,不过这一代5系大量的采用铝制材料,车身重量减重了大约130kg,这确实是大大降低了油耗,宝马530Li车型每百公里仅用6.5L油,这或许是很多消费者看重点之一。

到了赛道,才真正感受到了这个车身长5.1的灵活和潜在威力,我切换到了运动+的模式。蛇形绕桩的过程中,七姐第一次开得很小心,以我的预判能力感觉会像是撞到,当然结果是很顺利的通过了,所以到第二次的时候,一向谨慎小心的七姐一路刹车都没踩,顺畅通过。

老实说,七姐的车技有点烂,但这种情况下我能如此成功过弯,5系满足了我小小的成就感。接下来,就是真正的“快乐就在转弯本身”的绝妙体验。绕弯,绕同心圆的那种感觉,说实话七姐还是想再体验一遍,你会感觉到感觉到转弯的时候,有点向外飞但又仅仅被抓住的体验,和过山车相比,你会感觉到一种有着满满安全感的刺激和快乐。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5.1的车身长度,你会感觉很灵活轻盈,动力操控表现很赞。当然,宝马的操控一向是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而这新一代5系的在动力组合上又做了新的改进,全新BMW 5系Li配备的宝马B系列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等多项国际发动机大奖认可。

改进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将齿比范围延展得更大,同时核心的液力变矩器也调整了结构,通过新的离心摆式减震器,更好地抑制了振动的发生,整体变速箱不但换挡更快,传动效率也比以前更好,加速更加的平顺。

"黑科技闪现,智能智能再智能"

全新宝马5系Li配备10.25寸的中控触控屏,而这一代iDrive也可以通过旋钮、触控屏、手势和语音4种方式进行控制,不过七姐尝试了下用手控,略略有点觉得自己傻傻的感觉,从实用性考虑,七姐不大明白其用意。不过,这样的装逼技能还是可以“gai”到的,有种酷酷的feel。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全新宝马5系Li上搭载的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搭配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七姐也试用了下,这相当于“半个无人驾驶”吧,你的右脚除了搭在刹车上预警些很紧急的情况,基本上你可以不动。车辆自动跟随前车的行进速度,保持一种一致的调调,前车走我也走,前车停我也也停,都能自动操控。

这比较适合在长期一段驾驶之后,在告诉路上的一种适当放松。作为缺乏安全感的七姐这类人来说,可能一切在自己掌控之中的感觉会比较踏实,实话说,七姐应该不会怎么用。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另外,全新BMW5系Li的一些增强型驾驶辅助的众多功能值得一说。整个行驶过程中,车辆通过立体摄像头、雷达、环视影像等多种途径,不间断地对路面综合情况实施监控分析。

比如在正常行驶时,如果侧面有车辆靠得过近,带主动侧面碰撞保护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让车辆在车道内向另一侧稍稍偏离。在车辆自行转弯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介入一起工作保证行进路线,保证安全。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还有一种情况,当前方车辆突然减速或有障碍物时,紧急避让辅助会检测左右两侧道路,判断临近车道是否有足够并线空间,并为驾驶者将转向力度和电子系统准备好。如果你操作不足或过激时,车辆会自动调整转角,来调整车辆的安全位置以保证车辆安全。

这个七姐试用完的感受,就是这个功能确实挺灵敏的,动不动就给你自动调整,所以七姐觉得一般的路途驾驶这个功能没有大的必要,而在一些高速公路上,这个功能就像是你的安全卫生或者保镖,为行驶安全增强保障。

试驾丨如果你哪天想静静了,你可以坐进宝马5系的后排

“比起开,这次我更喜欢坐”,这是我对此次试驾体验的总结。驾驭感一直是宝马被叫好的,而这次全新BMW5系Li的身上,七姐大大体验到了在舒适度上宝马做的提升,甚至也可以说是创新。一排带给你的是驾驭和科技,后座带给你的是舒适和安心,而在转弯处,不管你坐在那里,你会感觉到快乐!

LAB玩车

博越   /   起亚   /   捷豹F-PACE

广汽Acura CDX   /   捷豹 XFL

吉利博越 (配置|询价)荣威RX5 (配置|询价)   /   腾势400

▍粉丝群还在招兵买马中

入群方法:

1、先加AutoLab小助手的微信(ID:AutoLab_service);

2、发送入群暗号:一起来猜车;

3、耐心等待小助手拉您入群。

(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