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SUV的青春风潮~宝沃BX5试驾报告 | 汽车消费报告

        

        最近,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吐槽,自己喜欢德系SUV那种从骨子里透发出的安全感和稳重感,但又觉得它似乎缺少了一些青春气息,更对它在车载互联网应用上的死板感到强烈不满,这简直和当下中国年轻人所倡导的移动互联生活显得格格不入。


        怎么办?或许一款充满活力的全新德系SUV——宝沃BX5可以打破你的这种传统认知。


         

        从造型上看,宝沃BX5绝对承袭了德系SUV那种对于线条完美雕琢来营造出充满层次感和厚重感的设计手法,却又不失活力与动感。


        八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源自1919年BORGWARD的经典LOGO;传承自其经典车型Isabella的Wingline鹰翼式肩线;再辅以颇具冲击力和现代气息的前大灯,“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名头就足以说明一切。

        作为宝沃家族的第二款重磅产品,宝沃BX5定位“德国劲锐轻奢SUV”,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90/1877/1675毫米,轴距为2685毫米。

1877毫米的同级别最大车身宽度和2685毫米的轴距,让宝沃BX5的后排空间更加充裕。

后排座椅可以实现6 0 /4 0 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以达到1230升。后备箱内还设置了置物网、挂钩等人性化配件。

        

        在内饰风格的打造上,宝沃BX5同样借鉴了德系车在功能布局上的严谨,但却走了一条都市年轻人所热衷的轻奢路线。


        在Wingline鹰翼式主线条所营造的宽大内饰体验中,高亮度镀铬装饰、金属拉丝面板、木纹装饰、环绕式LED氛围灯、真皮材质的法式双缝线方向盘等,虽不刻意强调材质本身的贵重与奢华,但搭配相得益彰,符合年轻人对于精致和轻奢品质的追求。

        从其第一款产品BX7开始,宝沃就极力打造德国智联SUV体验,而这种符合当下移动互联生活的理念也为宝沃在2016年赢得了超过4万辆的订单。


4 .2英寸的全彩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车辆行驶数据、娱乐影音、四驱扭矩动态、泊车系统状态、疲劳驾驶提醒、导航信息等。


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轻松实现对娱乐、仪表盘信息、定速巡航等功能的操作。


        例如,4.2英寸的全彩液晶仪表盘不仅可以轻松读取车辆的各种行驶数据、娱乐影音,还可以显示四驱扭矩动态、泊车系统状态、疲劳驾驶提醒,甚至是简单图示的导航信息等。


        8英寸、1080×720分辨率的中控触屏,配合7个快捷键、10向多功能旋钮和4G网络,让用户可以轻松驾驭宝沃B-link车联网中实时路况、在线音乐、违章查询等诸多功能。


        并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兼容Carplay,在车内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互联生活空间。


        配置上,宝沃BX5也提供了丰富的功能体验。


宝沃BX5配有自动驻车系统,让城市中的走走停停更加轻松自如。


主驾驶座椅提供8向电动调节,并且可以通过对靠背的调整形成良好的腰部和背部支撑。


        360度鹰眼俯视监测系统和双摄像头夜视行车记录仪;智能前照灯系统和来自博格华纳的AWD智能四驱系统等,无论是在密集的都市还是充满未知与挑战的旷野都能够应对自如。


宝沃BX5采用双温区自动空调,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


宝沃BX5采用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爱信6AT 的动力组合,动力输出充沛,最大功率1 0千瓦,在1750 转/ 分时可以输出280牛· 米的峰值扭矩,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良好平顺性也在车上充分体现。


        最为关键的动力上,宝沃BX5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千瓦,在1750转/分时就可以释放280牛·米的峰值扭矩,官方油耗为每百公里7.3升。


        从实际体验看,宝沃BX5在80公里/时的车速下,油耗为每百公里7升,在城市拥堵等复杂路况下油耗会有所上升。

       

        可以说,宝沃BX5的出现给德系SUV带来了一股年轻、轻奢的新风潮,也给对德系SUV有偏好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汽车消费报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98069687 3098069687浙江杭州

      最便宜的德系suv是福田宝沃

      07-21 10:5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