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小时候看《倚天屠龙记》时,心中一直有个困惑——屠龙刀和倚天剑到底哪个更厉害呢?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屠龙刀乃武林至尊宝刀,几乎身在江湖的各门各派都在抢。谁能拿到屠龙刀,谁就能号令天下武林。而倚天剑呢?虽然可敌屠龙刀,却似乎不是人人都想要,总让人感觉屠龙刀强于倚天剑。

然而,倚天屠龙,则是倚天在先。更重要的是倚天剑里藏的是武林秘籍,屠龙刀则是兵法,我想身处江湖的人还是对倚天剑更感兴趣。如此说来,还真是有点分不清到底谁厉害呢。

就好像东风本田祭出了“屠龙刀”全新CR-V (配置|询价),难道真的就比“倚天剑”奇骏 (配置|询价)、RAV4强吗?就一定能在日系三强中独领风骚吗?我看未必!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本田CR-V曾经是国内SUV的霸主,而近期全新CR-V的上市也让许多人充满了期待。相比于老款,全新CR-V的外观变化并不大,继续延续了上一代老款的设计风格。全车尺寸为4585mm/1885mm/1689mm/,轴距2660mm,除了车身宽度略宽于日系三强(全新CR-V、奇骏、RAV4)中的奇骏外,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均小于奇骏,而丰田的RAV4的车身尺寸则介于两者之间。虽然全新CR-V提高了离地间隙,让自己在上马路牙子的时候多了一分自信,但车身高度却是三强中最低的,所以你千万别对全新CR-V的头部空间抱有太大的希望。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除此之外,之前CR-V经常被吐槽的侧面“驼背”设计在全新CR-V身上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尾部流畅的线条,对于不好的设计予以改正,这点值得表扬,不过全新CR-V的“镰刀”型尾灯却成为了大家新的吐槽点。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日产奇骏在外观上比全新CR-V更具亮点,采用全新的家族前脸设计,看起来更为锋利和具有攻击性。不同于全新CR-V全系取消行李架的行为,奇骏则是在车顶配备了行李架。我可以不用,但你必须要有,万一哪天心血来潮想架两辆自行车,绑个滑雪板啥的,你没有行李架岂不是很尴尬?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孩儿,你长大了之后,要提防女人骗你,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这是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当着各大门派的面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此话当真不假,在光明顶时无忌与周芷若暗生情愫,你能说张无忌不是冲着她的美貌吗?就连金庸在书中也说:“周姑娘倘若不美,天下哪里还有美人”,但最后在冰火岛上,下药盗刀剑杀蛛儿污蔑赵敏的也是她。果然是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这跟全新CR-V的定价简直如出一辙。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当初本田十代思域 (配置|询价)刚上市时相当火热,骚气的运动外观,特别是“C”型尾灯相当传神,还有1.5T+CVT的强劲动力,销量一直不错。然而经销商却想抓住机会大赚一笔,开始漫天要价,加价的多少决定提车的速度,厂商对此则是默认态度。全新CR-V 16.98万-25.98万的上市价格极具吸引力,起步价比奇骏和RAV4都要便宜,甚至和老款的价格保持持平,有的网友都已经在论坛上振臂高呼全新CR-V的“性价比”了。

但全新CR-V的价格真的实惠吗?

已经有媒体报道,全新CR-V的加价局面已成定局,大概是1万-2万的装饰费用,并且4S店的人表示他们的加价行为不会违反新出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能说它不是打着“性价比”的美貌,来博取你的关注度吗?当你走进4S店后,加价两个字绝对能把你心中的性价比打得稀碎。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我想有意购买全新CR-V的用户,绝少是奔着16.98万最低配手动两驱车型去的,所以这款车型注定是个面子工程,真正走量的车型也许是两驱的顶配、次顶配和四驱的低配版车型。不过在内饰对比上,我们都选取了三款车的两驱顶配版本。其中日产奇骏的官方指导价20.28万、本田全新CR-V的官方指导价20.38万,丰田RAV4的官方指导价21.48万。价格最低的是奇骏,最贵的则是RAV4,本田全新CR-V介于两者之间,当然,这是在全新CR-V没有加价的前提下。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三款车的内饰基本都为居家风格,奇骏的较为简约,环抱式座舱让人感觉很舒服,而且线条清晰明了,与细节上的搭配也更为协调。相比之下,全新CR-V的内饰就没有奇骏来的大气,RAV4的中控台也是如此,尤其是其多媒体功能,和前两者根本不在一个级别。

三款车在配置上的对比则是各有千秋,奇骏的配置实用性较强,日常用到频率较多的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功能基本全都配备,不过像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这类能带给你舒适驾驶体验的功能,不论是全新CR-V还是RAV4则都没有装配。全新CR-V的配置比较倾向于科技,诸如胎压监测、主动降噪、全液晶仪表盘等,只不过本田的NVH是一直令人比较担忧的问题,不知道主动降噪到底能为其改善多少。丰田的RAV4配置则略逊于前两者,没有一些突出的配置,缺乏亮点。

日系三强犹在,但全新CR-V对比奇骏、RAV4有优势吗?

来源:一猫汽车网

全新CR-V的1.5T发动机相比于奇骏和RAV4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确占有优势,这无可厚非,但动力好,就代表消费者一定买帐吗?还真不一定。全新CR-V在美国已上市一段时间,但看销量却是比不过奇骏,2017上半年的累计同比增长17.7%,不敌日产奇骏的31.4%,甚至6月份的销量已经出现4.3%的同比下跌。虽然全新CR-V在美国的销量不能完成代表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但它至少证明在美国市场奇骏相比于全新CR-V更受欢迎。

其实,屠龙刀和倚天剑无所谓谁更厉害,而是谁更适合于金庸的江湖世界,就如同全新CR-V、奇骏和RAV4一样,胜出的永远是适应市场的那一个,而不会是随意加价的。对于东风最新上市的全新CR-V,能否在日系三强中独领风骚,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已经有了定论了。

(来源:高氏观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