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17年已经悄无声息的过去了一半,相信很多企业都开始对自己公司在过去半年的工作成绩进行年中总结。汽车圈亦是如此,每到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各大车企都会交出它们的“成绩单”,为它们之前的工作来一个总结。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在过去的半年中,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还是呈现了稳步增长的状态,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2017年1-6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呈小幅增长,半年乘用车共销售942万辆,同比增长1.48%。其中上汽通用在上半年可谓是大放异彩,销量同比增长了4.3%,达到了285191辆。雪佛兰作为上汽通用三驾马车之一,在上汽通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它在上半年又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首先我们先来关注下雪佛兰在这场“期中考试”中交出了的成绩单,据最新销量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雪佛兰共销售23.36万辆,同比上升了7.27%。其中在今年6月份,雪佛兰整体销量为38,000辆,同比涨幅达到7.2%。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旗舰版轿车迈锐宝系列的销量同比涨幅达到40%,而科沃兹轿车销量也重新回归万辆大关,销量为12194辆,另外,在人们最关注的探界者 (配置|询价)6月销量超过5400辆,环比增长42%。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从整体上来看,雪佛兰在上半年确实取得了一个较好的成绩,但雪佛兰却显得不那么高兴。其实通过具体车型销量我们也能找到雪佛兰的烦恼,从销量上来看目前雪佛兰旗下并没有一款真正的“爆款”车型,除了科沃兹的销量看着还可以之外,其它车型的销量就很不如人意了。

如去年才改款换代的创酷,在最火热的SUV市场中,每月销量仅为一千辆左右,实在有些惨不忍睹。而作为“支柱”的科鲁兹,进入今年以来也一直在暴跌,目前月销量维持在四千台左右。至于探界者,考虑到该车目前才刚刚上市,并且又处于目前竞争力最强的中型SUV,至于未来会怎样,我们暂且先不评论。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俗话说,有喜便有忧,虽然今年上半年雪佛兰整体销量上取得了一个合理的成绩,但不得不提的是,目前雪佛兰整体品牌效应正在呈现下滑趋势,这让本来就没有出色性价比的雪佛兰未来会更加步履维艰。我们都知道,雪佛兰在新车上市在价格上每每虚高,随后得不到消费者认可,便开始选择大幅降价来换取销量。这样不仅损害了前车主的利益,同时也丧失了保值率和性价比。

我们都知道单凭降价来换取销量,必然会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这无疑让雪佛兰的低品牌定位又进一步加强了。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除了品牌效益出现下滑外,在产品上雪佛兰也存在这不小的问题。众所周知,通用的变速箱一直以来都是其“诟病”,虽然探界者已经换上了最新的9AT变速箱,但之前的车型是不是也应该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了。另外据调查发现,在今年上半年,来自汽车投诉网、车质网、汽车门网等关于雪佛兰各车型的投诉数量不少。

其中,在车质网上,今年以来,截止目前,雪佛兰科鲁兹以1039例投诉排名第二,雪佛兰创酷也以582例投诉排名第4,而雪佛兰迈锐宝的投诉量也高居第19位。一个品牌如此多的车型都在投诉榜前列,想必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雪佛兰加快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并没有问题,问题是应该更加重视产品的品质问题,不要被其上升的销量所蒙蔽头脑,对于消费者的投诉诉求也不能视而不见。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除了自身的问题之外,在与经销商的关系上雪佛兰表现的也并不融洽。因为频繁的换代加上性价比不高,导致经销商手中积压了很多库存,今年以来雪佛兰旗下的经销商库存都远远超过1.5的警戒线,由于库存量大也成为了经销商的包袱,让不少经销商经营困难。

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于上汽通用而言,革新雪佛兰的产品线是品牌重新崛起的必走棋子,平衡好“长子”别克与“次子”雪佛兰的均衡和差异化发展同样至关重要。

雪佛兰上半年销量同比上升 为何却高兴不起来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雪佛兰也算交出了一个完美的答卷,根据上汽通用的未来的规划,今年下半年还将发布10款以上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搭载1.0T小排量发动机的科沃兹车型,来完善车型布局。但汽车很听话认为,如今雪佛兰以及上汽通用先应该尽量好好的解决下用户反馈和投诉的问题,不要选择视而不见,看到投诉多就想着出款新车,然后在变着方法去做营销,从而来换取销量。这种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做法,未来也必将会被消费者所遗弃。

(来源:汽车很听话)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