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轻评 | 未来之星,捷豹即将国产第一部SUV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车轻评 | 未来之星,捷豹即将国产第一部SUV

文 / 文思鲤

几天前,捷豹E-PACE在英国完成了首发,因为国内最近几天上市的重量级新车比较多,发布地也在遥远的欧洲,群众关注度的量级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

其实,这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它不仅仅是捷豹第二款SUV,还将是第一款捷豹国产SUV,而且有极大可能,中国将成为这款车的出口基地,未来常熟工厂生产的捷豹E-PACE或将会卖遍全球。

新车轻评 | 未来之星,捷豹即将国产第一部SUV

现在正式看看这款车吧。在捷豹E-PACE之前,捷豹已经推出了一款中型SUV捷豹F-PACE (配置|询价),这款车的上市极大提升了捷豹销量,目前已经成为捷豹品牌的绝对主力。

在F-PACE成功的刺激下,捷豹E-PACE上市一路绿灯。从级别来看,捷豹E-PACE比F-PACE整整小一号,大约和奔驰GLA、奥迪Q3 (配置|询价)一个级别,在这个级别你不能奢望有特别宽阔的后排空间,但是前排一定足够使用。

新车轻评 | 未来之星,捷豹即将国产第一部SUV

外观方面,E-PACE虽然是F-PACE的亲弟弟,但是设计风格却与F-PACE明显不同,整体气质更为犀利,更为年轻,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感,前保险杠两侧巨大的进气口和横贯式的尾灯带,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略显紧凑的溜背式车顶设计,或许稍微限制了后排头部空间,但是那种紧绷的张力之美会让年轻消费者怦然心动。

新车轻评 | 未来之星,捷豹即将国产第一部SUV

内饰方面,E-PACE明显继承了F-PACE的风格,有一种捷豹式的独特豪华。当然毕竟E-PACE级别略低,设计时候还是对材质和颜色进行适当微调,成本略有下降,整体气质则年轻了许多。捷豹E-PACE在内饰方面和F-PACE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捷豹路虎家族标志式的旋钮,代之以更流行的档把,这会让很多捷豹迷们微微失望。

在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方面,捷豹E-PACE将搭载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已经发布,分别提供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数据都非常值得骄傲。另外一款1.5T发动机将来可能由奇瑞捷豹路虎直接生产,这款三缸发动机将装备E-PACE的低配版本。

配置方面,E-PACE延续了捷豹路虎一贯的奢侈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英国之宝音响等等非常符合捷豹品牌的身份。

新车轻评 | 未来之星,捷豹即将国产第一部SUV

总之,这是一款足够引人注目的小尺寸豪华SUV,它有着捷豹独有的气质气场,有着捷豹独有的操控性能,有着捷豹独有的奢侈感。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德系ABB,同时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没有感情,那么捷豹旗下的E-PACE或许将是一个不错选择。

记住,它将于2018年国产,你不会等待太久。

往期回顾

汽车圈丨超豪华品牌纷纷触电,劳斯莱斯即将入坑

七日谈 | 车市迎来期中考,几家欢喜几家忧

长城重启M系列,二线自主们要小心了

除了车标,50万的车比15万的车到底好在哪里

「欢迎点击“写留言”,阐述你的观点」

(来源:文书车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