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本文介绍的车型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火热,人们选车像着了魔似的非SUV看不上眼,那买SUV的人大部分需求却是把SUV当成是既能越野又能在城市通勤的舒适两用车,教授并不是说SUV不好,但相较于我们平常买的SUV,要兼顾轻度越野又能舒适实用的真没多少台符合,毕竟SUV的重心比较高,搭载家人的途中乘坐久了觉得不舒服,有人会提出SUV通过性较好,但是真正遇到极端路况的情况比较少,遇到了,普通SUV也没辙。

所以不想被SUV的趋势绑架的又想要追求真正适合两用的车型,教授今天需要向你们介绍的是这方面的真专家,奥迪A6 Avant。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奥迪引进了A6车系中最具性价比和旅行范的A6 Avant车型,它头顶有RS6大哥,还有不算太纯粹的allroad车型,改装一点立刻能装成像大哥RS6一样,行走在路上就能装逼。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那到底奥迪这个造物者是怎么想的,奥迪A6 Avant早在2011年C7版本就已经推出了,经过了6年之久,终于在去年RS6 Avant引进后跟着大哥的步伐,漂洋过海来到了中国,在其他对手都推出了自家拿手的旅行车产品后,奥迪A6 Avant有实力成为这个领域的扛把子吗?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奥迪A6 Avant与现款A6在外观细节元素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在D柱上和腰线交汇处让人看出这是一台旅行版车型,而且还带点活力元素在内,因为它是一台进口的奥迪A6 Avant,所以轴距上还是保持着标准的德国味道(2919mm)。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如果说旅行车就是要保持一颗优雅的心,那么奥迪A6 Avant完全可以代表这个词,全车线条的勾勒给人的感觉就是为了让人惊喜中保持一股沉静,着实诱惑的车身设计,就像一个腰间配了一把危险的“大黑星”手枪的优雅西装男士一样,守信又专心。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奥迪A6 Avant拥有着优异的空间,后备箱容积达565升,非常规整,并且带有一键式放倒后排键功能,出外旅游,在晚上躺上两个人,透过全景天窗看天空星星,简直是一大乐事,平常出外旅游带上宠物,放置于后排,更有后排网格隔离后备箱空间,这些设计还算贴心。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565升的容积就算放四个行李箱也是完全没有压力,第二排全部放倒的话,空间可达1680升,如果你没有一个具体想象,那么看以下图片你就知道了。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即使后备箱占据了那么大的容积,但是在后排座椅位置仍然保持优质的舒适乘坐空间,这点说明设计师在空间利用率上费了不少心思。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内饰上奥迪A6 Avant和现款内饰设计布置是一样的,大家都非常熟悉,在一些地方采用了Alcantara-真皮组合搭配,触感舒服,配置上有四区空调、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座椅还带按摩功能,这些功能保证了这台中大型旅行车的日常使用。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不得不提的是,购买奥迪A6 Avant必须要选装一个空气悬挂的配置,不要问教授为什么,因为实在是一大亮点实用配置,选装的空气悬挂,升高后不比SUV的通过性差,降低后还能比轿车更加有观赏性,升到最高有四指宽,最低都有两指,无论是在城市通勤或野外撒欢都是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这种综合实用性着实该加分。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大家都很关心这台车上的动力,但是教授告诉大家,它的定位为旅行车,相较于RS6 Avant,奥迪A6 Avant在整个操控或动态调校上呈现的是舒适的风格,此次引进的奥迪A6 Avant有两种动力配置,1.8T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1400-4100rpm。2.0T车型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1600-4500rpm,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反应速度和逻辑性上都表现优异,不用担心装载4人和满载行李时候带来的信心匮乏。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总结:

刚刚引进不久的奥迪A6 Avant确实可谓炙手可热的产物,对比于更具商务范的加长版国产奥迪A6L (配置|询价),奥迪A6 Avant凭借优雅独特的设计加上全维舒适的空间,相信能在同级别市场上闯出一片天地,同级的车型上包括宝马5系 (配置|询价)Touring,奔驰C级 (配置|询价)旅行轿车在性价比上均不及奥迪A6 Avant的定价,如果真是要体验这种别致的追求,兼顾轻度越野和舒适平衡的旅行车,绝对是比SUV更好的选择。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如果一定要买奥迪 我选这辆!

(来源:玩车教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