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时光匆匆,转眼半年,又到车市中考。

从整体车市来看,上半年乘用车表现低迷,1-6月乘用车累计销量1,082万辆,同比仅微增0.2%,增幅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下滑。在整体车市滞涨的大环境下,中国品牌的攻势也明显受挫,不过在中国品牌阵营内部,竞争则更为白热,各大品牌你追我赶,此起彼伏,不断分化组合。

值此年中之际,Autokol旗下自媒体《文书车云》特别策划了“锐观察•2017中国品牌年中市场状况解读”系列选题,将分别对长城、吉利、长安、奇瑞等主流中国汽车品牌进行逐一报道,本期我们聚焦长城汽车。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文 / 我的地主

长城汽车有一个特别大的优点,就是每月总在月初及时公布销售数据,无论销量是好是坏,从来雷打不动,公布的数据非常详细,包括旗下所有品牌、所有车型的销量和产量,没有一点隐瞒。这一点必须给长城点赞。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半年时间,完成计划销量的37%

长城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并不好看。2017年1-6月,长城旗下三大品牌累计销量460,743辆,完成全年计划125万辆的36.86%。时间过半,任务完成没有过半。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长城汽车2017年上半年销量统计

1-6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57,248辆,同比增长9.15%,这个成绩表现合格,保持了与市场同步增长。

长城旗下轿车上半年累计销量5,789辆,同比暴跌63%。目前长城轿车已经停产,在售车型为此前库存。

长城SUV上半年累计销量397,706辆,和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主力车型哈弗H6 (配置|询价)上半年累计销量226,567辆,同比下跌5.7%。

销量低迷的原因分析

长城汽车上半年的销量不够理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最近一年,大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SUV车型轮番上市,2017年上半年开始集中发力。这些车型包括吉利博越、帝豪GS、荣威RX5、名爵ZS、奔腾X40、传祺GS8 (配置|询价)、长安CS95等大批新锐力量,这些新车普遍瞄准长城主力车型,给予了长城巨大压力,也分流了长城的市场份额。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其次,长城上半年上市新车表现不够理想,上半年长城有全新哈弗H6和全新品牌魏派VV7上市。全新哈弗H6于4月份正式登场,这款车的产品力相对老款有了质的提升,11.88万元的起步价比现款车型高出3万,也比竞品同级车型高出近2万。如果全新哈弗H6能够成功,那么长城将凭借更高定位脱身10万元级别的SUV混战泥潭,独享一片宽阔蓝海。问题在于让消费者接受这样一款“高品质、高价格”的车型需要时间,这导致全新哈弗H6的潜力并未得到释放。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长城上半年还推出了全新品牌魏派,魏派VV7于5月份上市,考虑到上市时间较晚,虽然累计订单超过2万辆,6月份销量达到3,166辆,但是对于长城上半年整体销量帮助不大。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在营销方面,长城上半年的力度也很大,此前较少公关活动的长城接连推出大手笔动作。新年刚过,长城就推出以“哈弗百万·冠军荣耀”为主题的品牌庆典,这对于长城是一次声势浩大的里程碑式的宣言。当然这场活动更多是对于过往光辉历史的回顾,而且活动恰好在最淡季的2月份,对于销量提升帮助不大。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3月份,长城再次祭出大手笔营销,给消费者派发了10亿元人民币的超级大红包,这是长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放力度最强的一次重大营销活动,覆盖旗下多款车型。但是因为竞品车型纷纷跟进,这次声势浩大的营销活动对于终端市场的提振其实非常有限。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下半年展望,3款新车上市

展望下半年,长城的利好明显比上半年要多。

市场形势方面,博越、荣威RX5等去年上市的新车势能逐渐稳定,攻击性大幅度降低,长城压力将初步减轻,这将使得长城面临比上半年更好的格局。

自身方面,核心主力全新哈弗H6的口碑将渐趋形成,并逐渐对老款车型进行份额替换。全新魏派随着产能提升,第三季度预计会明显放量。这两款车不但将给长城带来可观销量,还将明显提升长城的品牌形象和品牌含金量。

更重要的是,长城下半年还有几款重量级新车发布。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下半年的第一款重量级新车是魏派VV5,预计将于8月份上市。新车起售价预期将在13万元左右。第二款主力车型是哈弗H4,新车定位则介于哈弗H6和哈弗H2之间,这款车的表现明显非常期待。第三款主力车型是哈弗M6, M6定价将会低于哈弗H6,或将给长城带来巨大销量。

除了上述三款主力,下半年长城还将带来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魏派VV7,这款车不会带来太大销量,但是将会完善长城产品线,提升品牌形象。

依然有机会完成计划

总之,在2017年下半年,长城或许将迎来丰收季节。很多此前付出已久的努力,将在下半年看到成效。很多早先悉心播下的种子,将在下半年结出丰硕果实。只要突破目前的升级瓶颈,只要迈过当前这道坎,迎接长城的将是广阔天地。

虽然长城上半年没有完成预期任务,但是下半年依旧有完成全年计划的机会。

我们祝福长城!

往期回顾

除了车标,50万的车比15万的车到底好在哪里

七日谈 | 车市迎来期中考,几家欢喜几家忧

SWM斯威X7自动挡的推出,能否成功“救驾”?

投奔怒海,沃尔沃2019年停售燃油车

「欢迎点击“写留言”,阐述你的观点」

(来源:文书车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