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新款SUV叫M6才8万多起,能比H6厉害?

新雅阁/新"凯美瑞 (配置|询价)"/新奥迪A8抢鲜

哈弗已经火了很多年了,但大家对哈弗最大印象仍然停留在哈弗H6 (配置|询价)身上。这是因为哈弗H6实在太火了,以致掩盖了其他哈弗车型的光芒。全新一代哈弗H6上市之后虽然销量仍然领先,但是却没有当初那么醒目了。教授今天要介绍的这款M6则是在老款哈弗H6上改造过来的。至于它能否复制老款H6的辉煌?请拭目以待。

  这是一台不再中庸的老款哈弗H6  

老款哈弗H6当初能够热卖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其在自主SUV当中比较均衡的表现了。虽然每一方面都不是很突出,但却基本面面俱到(除了动力和油耗方面表现一直不怎么好)。这种中庸的表现正是符合国人的需求,你说外观难看它也不算,空间在自主SUV当中也表现突出,其次配置基本是数一数二的。或许正是这样特质才有了老款哈弗H6辉煌的历史。

现售的H6经典版车型售价区间是8.88-11.18万,如今M6作为老款哈弗H6的换壳车型,8.98-10.98万元,以新的外形内饰来说,性价比更高了。以哈弗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M6确实应该可以有一番作为。老款中庸的外观在M6完全看不出来,对于一些不知情的消费者或许会认为它是哈弗的新车型。

全新的M6变得更加的年轻化,扁平化设计采取的是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配合凌厉的大灯变得更加的醒目。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把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融入流畅的车身线条里面。可以说,M6并不是简单老款哈弗H6的备用车型。它的出现很明显是针对那些预算有限的年轻人。

  熟悉的内饰  

相比于外观的陌生感,哈弗M6的内饰则是大家熟悉的老款哈弗H6的设计。相对于新款H6的激进设计,老款熟悉的内饰语言可以给不少信任老款哈弗H6消费者带来安心感。熟悉的换挡杆位置,熟悉的中控大屏,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虽算不上出色设计,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设计。

  熟悉的动力总成  

对于一款售价只需要8.98-10.98万元的紧凑SUV来说,给它搭载一台1.5T发动机足够了。与其匹配的是一台6MT或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为210N·m则与老款H6的发动机一致,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形式也是了然于胸。这样熟悉的搭配则是很明显想发挥老款哈弗H6的余晖。教授唯独比较担心就是它的油耗,希望M6经过调校后能比老款H6低一些,这样至少不会拖后腿。

  对手是谁? 

作为哈弗M系列的首款车型,哈弗M6的定位很明显是想跟现款H6形成上下搭配继续围剿时下热门的SUV车型。M6主打预算不足的年轻人,新款H6则面向一些注重品质追求的消费者。以M6如今8.98-10.98万元的售价,其想尽快打开局面需要面对宝骏560与长安CS75 (配置|询价)两个老对手。

面对两个老对手,哈弗M6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例如它的轴距在三者当中是最短的,这样一来M6在空间上就没有很多的优势了,但这恰恰就是国人最注重的地方。另外这三款车型搭载有1.5T发动机,不过宝骏560的1.5T车型没有自动挡则略逊一筹,但CS75比较丰富的动力总成则是M6所不具备的。最后M6能够凭借的应该就是经过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了,可以给年轻人带来不少新鲜感。同时哈弗H6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应该也能够帮助它吸引不少注重可靠性的消费者。

总结:哈弗M6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款全新的紧凑SUV,但对于哈弗汽车来说它是一款需要延续老款哈弗H6余晖的车型。8.98-10.98万元的售价也注定它不会影响到现款H6的销售,而且正是因为M6的出现,哈弗汽车上下搭配可以消除老款H6换代带来的颓势。其次呢,M6主打性价比可以满足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年轻人,相比于长安与宝骏,哈弗的品牌优势更大一些。

不过厂方还应该担心的是,M6要接替经典款H6的销售,那么以后H6大家族的总销量就会被分去许多,哈弗要继续占领SUV销量榜首,确实压力山大!

(来源:玩车教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