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车与宝马重名!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车突突

车图腾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 ● ●

在中国,起名是一个很深奥的学问。中国人办事都讲究个吉利,出门办事要看黄历,盖房子要看风水,成亲什么的要选个良辰吉日,在名字上就继承了这样的传统。不管是给后辈起名,还是给一个商品起名,往往要体现志向远大、天生不凡的意味,好像有了一个好名字就真的能够飞黄腾达、取得不俗的成绩。

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比国外晚,想要打造出一个畅销款并不容易,于是很多车企就在车名上动起了心思,纷纷模仿国外成熟车型的名字。

众所周知,很多国外汽车品牌畅销车型的名字往往以字母开头,用来区分车型级别,后面以数字标记,用来区分车型的系列。比如宝马X系定位为SUV,后面的数字1-9就代表了不同的系列。

那么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模仿宝马X系列车型,以X+数字命名的车型都有哪些呢?今天车突突就来盘点下。

X1

同名车型:宝马X1、远景X1、瑞麒X1、成功X1

X1是宝马家族中尺寸最小的一款SUV,不过它依然搭载了与宝马3系、5系、7系等大型轿车相同的2.0T发动机,以及一款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与宝马X1采用相同名字的车型还有刚刚上市的吉利远景X1和已经停产的瑞麒X1两款小型SUV以及成功X1一款皮卡。

X2

同名车型:宝马X2、陆风X2

按照宝马X系列家族的命名规则,X2应当是X1的轿跑SUV版本,不过目前它还处于概念车阶段。宝马X2将基于宝马前驱平台——UKL平台打造,这意味着它将采用与宝马1系、2系等相同的1.5T+2.0T匹配8AT的动力组合。

而在国内,X2的名字早已名花有主——陆风X2。陆风X2是一款小型SUV,售价区间只有6.38-8.88万元,也就是说,未来宝马X2上市后,最低配的宝马X2或许可以买到3辆最高配的陆风X2。

X3

同名车型:宝马X3、凯翼X3 (配置|询价)、景逸X3

很多人都知道宝马X3很牛,因为在宝马X1问世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宝马X3都是宝马旗下最小的SUV,而它同样搭载了宝马xDrive全时四驱系统,有着不俗的越野性能。

如今,与宝马X3采用相同名称的车型还有凯翼X3和景逸X5,只不过它们都没有四驱系统。

X4

同名车型:宝马X4

宝马X4基于宝马X3打造而来,由命名可知,它同样是一款轿跑SUV。不过,目前还没有采用和宝马X4相同命名的车型,最为接近的一个是奔腾X40。

X5

同名车型:宝马X5、汉腾X5、景逸X5、威麟X5

在宝马X系列家族中,X5是声名最为显赫的一款,它的身材高大威猛,搭载了宝马xDrive全时四驱系统,有着不俗的越野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可以说是佼佼者。

而同样采用X5作为名字的车型也有很多,比如景逸X5、陆风X5、众泰大迈X5、北斗星X5,以及已经停产的威麟X5和即将上市的汉腾X5。

X6

同名车型:宝马X6、景逸X6、陆风X6

宝马X6可以说是最受中国土豪喜欢的一款豪华轿跑SUV,不仅车身宽大、霸气,掀背式的车尾也非常性感。

目前在国内,和宝马X6同名的车型有即将上市的景逸X6一款车型,它上市后将取代现款景逸SX6,以及已经停产多年的陆风X6。

X7

同名车型:宝马X7、陆风X7、众泰大迈X7、汉腾X7、斯威X7

宝马X7伪装测试图片

和X2一样,宝马X7也处于概念车和测试阶段,它的定位高于宝马X5,更加关注奢华性以及运载能力。

不过国内的很多车型早已经开始使用X7的名字了,比如说陆风X7、众泰大迈X7、汉腾X7、斯威X7等。

X8

同名车型:宝马X8、陆风X8

在宝马X8推出后,它将成为宝马旗下尺寸最大的轿跑SUV,成为宝马轿跑SUV家族的旗舰车型。不过X8的名字在8年之前就被中国车企使用了,它就是陆风X8。

X9

同名车型:宝马X9、陆风X9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宝马X9的消息,不过宝马早在2009年就发布了X9概念车的效果图,奥迪也早已计划推出Q10来对抗即将推出的宝马X7,所以未来宝马推出尺寸更大的X9也不是没有可能。而X9的名字,同样被陆风抢先使用了,只是它也早早的停产了。

之所以这么多车企采用和宝马X系相同的命名方式,车突突认为主要原因或许有如下三点:

其一是“X”意寓未知,和SUV探索未知世界的特点不谋而合,采用这样的命名容易表达出SUV越野能力强悍的特点;

其二是有宝马品牌的成功先例,采用与宝马车型相同的命名方式易于记忆、易于推广;

其三是相比于汉字的命名规则,字母+数字的组合形式简单明了,并且方便区分车型级别。

最后,您还见过哪些车型,采用了和宝马X系相同的命名规则,也请您在文末留言分享。

车图腾

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 NDIMedia旗下新媒体 

暮四(刘小闷)个人微信:musixians

(来源:车图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