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2017年,国内车市火爆依旧,细分市场的竞争及各品牌之间的较量空前激烈。如今,半年已过,繁荣的市场景象背后,各品牌的状况却不尽相同,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为了向读者系统介绍豪华汽车品牌在过去半年里的精彩表现,AutoKol旗下自媒体《汽车内参》特别策划了“锐观察•2017豪华品牌年中市场状况解读”系列选题,将分别对奥迪、宝马、奔驰、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进行逐一报道。本期,我们聚焦捷豹路虎。

Forest | AutoKol

2017年已过半,志在构建“ABB+J”新格局的捷豹路虎仍在为了这一目标而努力。从数据来看,捷豹路虎延续了之前的增长态势,并且在6月份实现在华增长65.5%。从上半年整体来看,捷豹路虎累计销量为67,103辆,同比增长26.2%,高于豪华车市场18.4%的平均增幅。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今年上半年,由于凯迪拉克的强势增长,捷豹路虎没有捍卫住去年第二梯队冠军的席位,被凯迪拉克反超,屈居豪华品牌第五名。由于销量差距不算太大,在中国豪华车市整体增长的大环境下,对于捷豹路虎这两个源自英国的豪华品牌而言,如果调整好应对策略,下半年还是有机会夺回属于自己的位置。

上半年销量跑赢了自己

根据捷豹路虎近期公布的销量数据,捷豹路虎6月在华销量达到12,004辆,同比增长65%。其中,捷豹品牌6月销量3,687辆,同比增长174%;路虎品牌交付8,317辆新车,同比增长41%。

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累计销量达到67,103辆,实现26.2%的同比增长,创历史最佳销量纪录。1至6月间,捷豹共交付19,778辆新车,同比增长144%,路虎品牌销量达到47,325辆,同比则有所下降。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整体来看,捷豹路虎上半年销量跑赢了自己也跑赢了豪华车市场平均增幅,创下了历史同期销量记录。作为2016年度二线豪华品牌冠军,捷豹路虎前6个月的销量虽不算出彩,但考虑到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这一销量成绩依然值得点赞。

捷豹品牌目前在华销售共有6款车型,其中包括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XFL,以及B级车XE、C级轿车XF、D级轿车XJ、中型SUV F-pace和性能级跑车F-type其他五款进口车型。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路虎品牌目前在华销售也有多款车型销售,其中包括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两款国产车型,以及路虎揽胜、揽胜运动版、进口版发现神行、进口版揽胜极光等多款进口车型。

总体来看,捷豹路虎的产品矩阵目前已经较为完善,但国产车型不多、进口车型价格不具优势是捷豹路虎目前面临的一个市场难题,需要捷豹路虎尽快找出解决办法。

根据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的预期,其希望今年捷豹路虎的增速要较去年31%的销量增速更高,但从上半年来看,捷豹路虎的表现距离预期还有一定差距,而凯迪拉克的反超也将带给捷豹路虎不小的压力。

下半年依然潜力无限

为了实现“ABB+J”的新格局,捷豹路虎一直都在努力。

实际上,在豪华市场向多元化、个性化、年轻化转型的时代下,捷豹、路虎这两个品牌颇具优势。一个是具有鲜明英伦贵族风的品牌,一个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专业豪华SUV品牌,二者在中国市场也有一定的品牌基础,尤其是路虎,在中国拥有着不错的市场号召力。

也因此,两个品牌实现国产化之后,销量持续稳步增长,根据今年6月的销量统计来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

即便是这样,相比于竞争对手,捷豹路虎在产品布局及营销层面尚存在提升的潜力。此外,加速国产化进程,平衡进口车型的售价,也是捷豹路虎亟待解决的问题。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有捷豹XFL (配置|询价)、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三款国产车型。XFL作为一款被业界看好的车型,完全有实力抗衡宝马5系 (配置|询价)、奥迪A6L、奔驰E级 (配置|询价),接下来,捷豹路虎应该进一步提升该车型的市场认知,使其获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在进口车型方面,捷豹和路虎品牌在各自的领域都有着非常完善的产品阵营及出色的产品力。以捷豹XE为例,其独有的英伦优雅气质、豪华的车内空间、丰富的车型配置及强劲的动力,对消费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而捷豹路虎要做的就是将这些产品特点介绍给更多的消费者。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的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了200家,为了和经销商实现更为通畅的沟通和协作。今年3月份,捷豹路虎在新发现上市当天成立了经销商联会,捷豹路虎也由此成为继奔驰、保时捷、进口大众、宝马、奥迪等品牌之后,第六家成立经销商联会的汽车品牌。

经销商联会的成立,对于提升捷豹路虎渠道质量,保持经销商盈利有着重要意义。随着超过90%的经销商加入联会,他们将通过联会搭起长期有效沟通和参与平台,共同为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市场拓展、网络规划和经销商赢利性等多方面做出健康持续发展的保障。“后方”的稳定,将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另一个好消息是,今年下半年路虎全新揽胜星脉有望以进口的形式上市销售;不仅如此,下半年捷豹将迎来第二款国产车型——捷豹XEL,该款车型基于进口捷豹XE加长而来,作为一款B级车有望大幅拉动整体销量增长。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同时,捷豹E-PACE也将在明年进行国产,这将使捷豹品牌国产车型扩充至三款,而级别最低的E-PACE售价有望下探至25万元,这对于捷豹品牌现有的产品阵营来说,是一个有力的补充。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在笔者看来,除了引入新产品之外,捷豹路虎更应该注重对品牌形象的宣传,以及经销商盈利水平的提升,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这些才是长久发展的必要之举,这方面捷豹路虎应该向竞争对手雷克萨斯学习。

市场竞争任重而道远,我们期待捷豹路虎拿出更加精彩的表现。

END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内参》独家稿件,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和摘抄,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汽车内参》。

精彩回顾对标Jeep后,长城还需要轿车吗?同姓荣威,但RX5告诉i6成功是不能copy的一汽和东风合并?真没那必要工人都去了本田,谁来重现神龙的“光辉岁月”?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hewei@autokol.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AutoKol官网

进入国内首家最大的新媒体整合平台

已经入驻平台

锐观察丨捷豹路虎:上半年跑赢自己,下半年潜力无限

(来源:汽车内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