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最喜欢的10款车,跟中国人喜欢的只有一款相同!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最热车型--新车导购- -买车实测- 

时间来到7月,汽车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期中考试,随着车型销量的陆续出炉,排行榜也出来了。这几天砖叔和大家分享了不少销量信息,今天我们换个角度,来看看被誉为“成熟汽车消费市场”的美国,在购买汽车上和我们有什么差异。

翻开美国的销量榜单,我们会发现占据榜单前列的其实是一些皮卡的车型,考虑到国情不同,砖叔只为大家列出了SUV及轿车的排名。

 

在SUV及轿车的榜单里可以明显的发现,销量前十的车型中,日系车占据8款之多,几乎攻陷了美国市场。只有两款美国SUV车型入围,而且排名靠后。同样,能进美国销量榜单前十的车型几乎都是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产品,而且美国人对SUV的喜爱比中国人更狂热,十台车榜单中有半数是SUV,卖得最好的前三名也是SUV。

 

反观中国,大众军团的威力依然不减,一共有5台车型进入了前十的榜单,其中途观(包含途观L)合资神车的再次夺回,这必然少不了新车型来补充生命力。为而且。虽然说国人为SUV疯狂,但是单一车型里卖得最好的依然是轿车,而且轿车占了大多数的销量。

 

在两个榜单中,我们发现重叠的车型只有一辆。这主要是中美两国的消费市场有很大差异。首先,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汽车品牌最多的市场,尤其是目前国内SUV大热,一些几乎是只生产SUV的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SUV的造型,更实惠的价格,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的销量前十榜单中,H6与GS4两款中国车型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另外,我们也可以发现,在中国想要卖得好的车,一定是照着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而生产的,除了上述的两款SUV车型,卖得最好的轿车都是“特供车”,比如朗逸、英朗还有捷达桑塔纳等等,这些车在国外都是没有的。而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全球车型。

另外,在美国销量不错的日产Altima和它在中国的兄弟东风日产天籁 (配置|询价)的遭遇就截然不同了。在国内,日产天籁上半年的销量不到三千台,相比下国外14万辆的销量差距还真有点远。

 

有趣的是,在国内卖得很火的日产轩逸 (配置|询价)在国外则同样有着不错的销量,在美国,日产轩逸称为Sentra,在今年上半年,Sentra的销量能排在轿车销量榜的前列,收获了将近10万辆的成绩。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不管是在哪个国家,卡罗拉 (配置|询价)都一直被当做是家用车的标杆,发展几十年至今,每年的销量依然可观。卡罗拉之所以这么火主要在于它的均衡,无论价格、动力、配置、空间都不会让人不满,以及皮实耐用的良好为其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近年来我国市场愈发偏向SUV,这也或多或少影响了卡罗拉等一众传统家轿的市场。

通过这个销量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中美两国消费者的口味还是比较接近的,SUV会是一个主流的选择,而家用轿车方面,两者的步调也开始越来越一致。

买车神器

-新车头条--车型搜索--车型对比-

推荐阅读:

-上半年销量最大的10款国产SUV,第一名竟然是Ta!

-舒适省心的家用车到底该买轿车还是SUV。

-急急急!月入4000养得起什么SUV?

(来源:有车以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