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时光匆匆,转眼半年,又到车市中考。

从整体车市来看,上半年乘用车表现低迷,1-6月乘用车累计销量1,082万辆,同比仅微增0.2%,增幅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下滑。在整体车市滞涨的大环境下,中国品牌的攻势也明显受挫,不过在中国品牌阵营内部,竞争则更为白热,各大品牌你追我赶,此起彼伏,不断分化组合。

值此年中之际,Autokol旗下自媒体《文书车云》特别策划了“锐观察•2017中国品牌年中市场状况解读”系列选题,将分别对长城、吉利、长安、奇瑞等主流中国汽车品牌进行逐一报道,本期我们聚焦广汽传祺汽车。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文 / 小H

荣威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7.20万辆,以142%的同比增速,登上了中国品牌增速第一的宝座。旗下荣威RX5 (配置|询价)、荣威i6等车型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也坐实了汽车圈“网红”的身份。与兄弟品牌名爵上半年只有6.20万辆的总销量相比,荣威的成绩显然更为突出。

不过,上汽乘用车2016年的总销量虽然只有32.17万辆,但其2017年的销量目标却高达60万辆,野心不小。从目前的数据看,荣威和名爵的总销量虽然比2016年增长了不少,但仍然只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38.8%,其中,荣威品牌的贡献是名爵的三倍。而我们今天解读的主角,也真是荣威。

上半年销量,诠释什么叫“荣威速度”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轿车方面,荣威i6的销量成绩非常优秀,连续3个月销量破7,000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7,708辆,超越了吉利博瑞等实力战将。在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普遍下滑的大背景下,荣威i6能够逆势增长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着实让不少车企刮目相看。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SUV方面,冠有“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的荣威RX5销量也非常可观,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6,874辆,上市一年累计销量近20万辆,在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的15万元级别SUV市场里,荣威RX5扛起了中国品牌向上突围的大旗。不仅如此,纯电动版SUV荣威ERX5上半年累计销量超9,000辆,为荣威品牌在新能源领域赢得了不少市场份额。

 综合竞争力不容小觑

荣威上半年能够获得如此可观的销量成绩,并非偶然,这与荣威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有很大关系。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首先,荣威推出的互联网汽车战略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回馈,荣威RX5、荣威i6 的成功便印证了这一点,这也更加坚定了其继续践行互联网汽车战略的决心。

其次,荣威品牌的口碑一致“叫好”。特别是以荣威i6、荣威RX5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在核心媒体上的用户口碑评分中,长期排同级别车型第一。拥有良好的口碑对于汽车品牌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毫无疑问,荣威在这门“科目”中拿到了高分。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最后,荣威的产品力确实不容小觑。尤其是在造型设计方面,非常懂得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一点,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功不可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继2015年荣威360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之后,今年2月份,荣威RX5也从5,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国际iF设计大奖,这也是德国iF大奖60多年来第一次颁奖给中国汽车品牌。

荣威能够再次登顶最受瞩目的世界设计舞台,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摘得全球知名的设计大奖,这不仅对荣威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中国汽车品牌也是一次极大的认可,彻底打破了汽车设计大奖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在营销方面,荣威同样深谙中国市场的特点,从上半年仅有的营销动作就能够看出,荣威对产品的定义非常精准。6月22日,由荣威i6独家冠名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登陆江苏卫视。司马懿一生雄才大略、才识过人,这与充满黑科技的荣威i6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处。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除此之外,4月19日,荣威i6 16T车型还以2.99L的百公里极限油耗,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它也是首款取得超低油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中国品牌车型。荣威i6 16T采用上汽集团蓝芯SGE 16TGI发动机,搭载了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匹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同时满足消费者对强劲动力和低碳环保的出行需求。这也进一步证明了荣威i6 16T的优秀产品力,以及在发动机核心技术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总的来说,荣威品牌上半年收获颇丰,下半年又会有什么大动作呢?

下半年,一大波新车袭来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乘胜追击,荣威品牌深谙其中的道理。借着上半年的强势表现,下半年荣威还将推出荣威RX8 、荣威RX3、新款荣威950等产品,其中新款荣威950等车型已经于7月上市。可以说荣威的产品布局并没有出现明显“偏科”现象,无论是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都有新产品推出。面对激烈的汽车市场,能够做到SUV和轿车“双管齐下”,共同抢占市场,显然要比那些在SUV上孤注一掷的车企,更具发展潜力。

另外,荣威新能源汽车方面也传来好消息。7月12日,北京市经信委公布了第三批《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三批)》,荣威ERX5榜上有名。此次入围目录的荣威ERX5共有三款车型,将享受国家和北京市的双重补贴。扣除补贴后售价低至19.88万元起,大大提升了荣威ERX5的产品竞争力。

【锐观察】上汽荣威:另辟蹊径,展现“荣威速度”

可以看出,荣威在互联网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力度在逐渐加大。荣威i6、荣威RX5的成功足以证明互联网汽车的推出是顺应汽车技术发展趋势,而荣威把握住了趋势变化过程中的机遇。而在新能源领域更不用多说,这个蓝海如今也已经成为众多车企进攻的阵地,荣威同样布局了不少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如此一来,荣威这盘棋在下半年仍有不少看点。

下半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如果荣威和名爵能够继续保持上半年的大幅增速,联手完成上汽乘用车6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也不是全无可能!

往期回顾

【锐观察】长城汽车:迈过这道坎,你就是最强!

【锐观察】长安汽车:越过蛰伏期,上半年销量中国品牌第一

【锐观察】吉利汽车:激流勇进后,终成自主新龙头!

【锐观察】奇瑞汽车:不懈的努力,只为那涅槃后的重生

「欢迎点击“写留言”,阐述你的观点」

(来源:文书车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