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了VV5s之后 我终于明白了WEY的成功之道

本文介绍的车型

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都是以合资企业为主导,自主品牌唱配角的局面。而长城汽车的崛起,则改变了这一尴尬局面。

从最初在皮卡领域的深耕细作到如今主攻SUV市场,凭借着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和对消费者的深刻理解,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已经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SUV领导者,旗下明星车型H6连续39个月夺得SUV销量榜冠军。

不过长城汽车显然不满足于此,在积累了足够的口碑、用户和技术之后,长城汽车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全新豪华SUV品牌WEY。与哈弗品牌相比,WEY品牌定位更高,主打“轻奢豪华”,决心抢占15-20 万元的 SUV 市场。

要知道15-20万价格区间的SUV市场长期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的主战场,WEY想从合资品牌虎口夺食难度非同小可。那么WEY的底气何在呢?让我们一起从它的第二款产品VV5身上找找答案。

颜值巅峰 细节考究

VV5s在外观造型上与WEY 01/02概念车如出一辙,和大哥VV7相似度也很高,全车几乎没有太大改动,几乎就是把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做法。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提高品牌辨识度,而且能够让给消费者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VV5s的外观,那就是“靓”。而且在VV5s身上根本看不到其他品牌的任何影子,完全是自成一派,个性十足,说它和VV7是中国品牌车型的颜值巅峰也毫不为过。

在一些外观细节方面,VV5s也很用心地营造“轻奢”的格调。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极为罕见,VV5s在轮毂配备上也毫不吝惜成本,低配19寸、高配20寸的轮毂尺寸在20万以下的其它车型中几乎是看不到的。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12.3寸的液晶仪表盘,它的分辨率达到了1440*540,画面非常细腻、流畅,而且还具备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可选,对于追求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十足。

另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则是流媒体广角后视镜,就是通过尾部独立摄像头,将车尾部影像实时映射在后视镜上,使得夜间和下雨天能见度会更高。这个配置最早出现在凯迪拉克XT5 (配置|询价)的顶配车型上,如今在VV5s已经属于全系标配。

至于和VV7高度相似的内饰造型则没有什么可说的,虽然VV5s定位比VV7更低,但是你仍然很难从VV5s的内饰挑出刺儿来。因为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VV5s都非常对得起豪华二字,这是同价位的合资品牌无法比拟的。

既然是豪华SUV,那么VV5s舒适性方面的配置自然不低,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驾座椅通风、记忆,一应俱全。

另外,VV5s还全系标配了Infinity音响和带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非常契合当下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

自主动力 动若脱兔

VV5s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全部为长城自主研发,代号4C20NT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355N·m,与之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4C20NT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一颗电控涡轮,能精密地控制主涡轮的介入,从而减轻涡轮迟滞的现象。

实际开起来,电控涡轮在发动机转速1000转/分就已经介入,在低速下动力感受十分不错,完全不会有很多涡轮增压车型涡轮介入之前无力的感觉。而当主涡轮介入之后,动力提升非常明显,加速力道很足。

而长城自主研发的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同样令人满意,无论是降档还是升档都非常积极迅速,而且有着很好的平顺性。开着VV5s的过程中完全感觉不到明显的换挡顿挫,动力系统的匹配相当完善。

VV5s的底盘的韧性同样值得肯定,悬架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表现不错,过弯变道时车身的稳定感也非常优秀,明显能感受到悬挂对于车身优异的支撑性,这样的表现与VV5s的定位十分相符。

最令人惊喜的还是要数VV5s对整体噪音抑制,在试驾过程中的多种路面情况下,VV5s车内的静谧程度都非常令人满意,基本上已经达到40万豪华车级别的隔音水准。

WEY的成功之道

就VV5s的实际表现来看,它的产品力已经达到了中国品牌的全新高度,甚至可以说它是一款有国际化水准的产品。

VV5s有着同价位合资车型鲜有的设计水准,在配置和做工用料上更是毫不吝啬。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行驶质感和动力匹配等中国品牌的传统短板上,VV5s也有着非常重大的突破。

WEY品牌在6月上市的首款产品VV7在当月就售出了3166辆,7月销量更是翻了一番,达到了6075辆。要知道这是很多同价位合资品牌SUV也无法企及的销量,这也让我们对VV5s未来的销量充满了期待。

结合之前VV7的定价来看,VV5s的定价应该会在14-16万左右。用亲民的价格来让更多消费者感知到豪华,我想这就是WEY对于“轻奢”的定义,也是WEY的竞争优势所在。

VV7在销量上的成功已经证明了长城拥有做豪华车的实力,而如今VV5s强大的产品力,更是让我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希望。

(来源:车行生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