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300h、E级和5系三款40万+豪华车权衡利弊谈

假如你已经意识到了豪华SUV,尤其是进口SUV价格虚高含税多,一般的城市SUV除了空间大视野好脱困能力一般般反而油耗高经济性并不好,50万元买到手的SUV,连45万元的豪华轿车的配置都不如; 奔驰的SUV,看上去非常理想的GLE售价已经是80多万了,而同级别的轿车奔驰E级只有40多万。决定买轿车了吧,那你45万元的预算,很可能在奔驰E级、宝马5系和雷克萨斯ES混动之间犹豫不决。

ES300h、E级和5系三款40万+豪华车权衡利弊谈

的确,雷克萨斯ES混动虽然是进口车型,但性价比很高,自动300h豪华版,销售指导价才42.8万元,而雷克萨斯RX的混动版起价就是68万多元,高出26万元;与雷克萨斯RX四驱典雅版相比,雷克萨斯ES混动版价格也低7万元;与奔驰E级和宝马5系相比,纯进口的雷克萨斯ES混动版价格也不高,配置也不低。动力性能也不错,0-100km/h加速8.5秒,比指导价45.98万元的2017款奔驰E级2.0T自动200L 4MATIC的8.8秒要快。5.4L的油耗和6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和免费保养是其独有优势,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都是它的独有配置,只是整备质量、轴距、轮胎尺寸不及奔驰E级,跟奔驰E级相比,也没有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入位和零胎压续行等配置。但整体上,ES混动版性价比很高,品质和质感非常好,是一款非常可靠的豪华车,配置也够用,只是相比之下,各有千秋。

如果想要一款经济性更好、可靠性更强、经济而又不失尊贵感的车,雷克萨斯应该是首选。

ES300h、E级和5系三款40万+豪华车权衡利弊谈

但是又舍不得奔驰是吧?

奔驰E级是奔驰系列车型中均衡性可靠性相对更好的车型。尽管其名声被北京奔驰糟蹋够呛,爆胎问题屡屡困扰着奔驰的忠诚客户,但论线性加速,持续动力,乘坐舒适,噪音控制,稳定操控,豪华尊贵,各个方面都很均衡,更有百年品牌美誉度支撑,开起来感觉是哪哪都好,除了轮胎问题,气味问题,可靠性也没有太大问题。

关键是,45.98万元的2017款奔驰E级2.0T自动200L 4MATIC这款车有四驱啊。这一定程度地弥补了相对于SUV的不足。

当然,如果超预算购车,320L的动力更是让人心满意足,完美的感觉。

开一款好车,从坐进车里,到日行千里,时时刻刻能感觉哪哪都好,都称心如意,这就是购买的价值所在。尽管买雅阁凯美瑞也能获得一定的满足感,方方面面都差不多,但哪怕差一点点,也是方方面面全面的差距,驾驶和乘坐那种时时刻刻的称心如意,就谈不上了。没有那种难得的驾驭体验,一些特定生活场景的需要,根本满足不了。就像买一款好鞋,多花几百元,获得的是每一步的舒适。

ES300h、E级和5系三款40万+豪华车权衡利弊谈

至于宝马5系,操控感不错,但也已经不是传统的宝马了。舒适性有提升,但和奔驰比还有逊色。有了奔驰,何需宝马。

豪华感舒适性需要格外付出代价。奔驰的保养维修费用不是一般的贵。如果你在维修领域有哥们兄弟,就好办了。

对于很多人来说,百年豪华品牌是梦一样的存在。假如为了省钱,退而求其次,车是买了,钱花出去了,但梦想没有实现。又不能买两辆车。这种遗憾往往是终生的。

物有所值,各取所需。45万元左右的车,可以考虑雷克萨斯ES混动和奔驰E级。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镇楼组合之选对一款车,我的前半生再也不怕异地恋

五味杂陈贾跃亭:只是可惜了汽车和梦想

集中上市竞争惨烈市场趋冷生产偏热 MPV命运如何?

跨过鸭绿江看朝鲜:想象之外的车和风景

你敢我也敢:从试驾三菱进口帕杰罗说起

丰田主场:东京旅行随手拍笔记(多图)

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1.2万公里行驶报告

(来源:丹东晓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