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7座,仅7.69万起!宝骏730最大对手刚刚上市

-新车头条--买车导购- -砖叔实测- 

-新车头条--买车导购- -砖叔实测- 

长安凌轩是一款主打家用的7座MPV车型,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骏730。5月份的时候,凌轩率先推出1.6L车型,市场表现不佳。本次新增的1.5T车型,属于原本生产计划当中,而这,才是凌轩车系的市场主力。

先来看一段简短的新款凌轩视频集锦

1.5T+7座,仅7.69万起!宝骏730最大对手刚刚上市

之前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用来带动这台1.5吨重的车子,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速度上了80km/h之后,感觉后劲不足。而新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要提升不少,最大输出功率为156马力,增加了31马力;最大扭矩为225牛·米,增加了65牛·米。在实际驾驶过程中,1.5T车型的动力储备,要明显强于1.6L车型,加速表现良好,甚至有些许推背感,而且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比较灵敏。

尽管是手动挡车型,但它属于很容易上手的那种,新手也能很快适应。6挡手动变速箱在操作的过程中很顺畅,各个挡位都有自然的吸入感,而且离合器的结合行程比较长,不容易死火。此外,1.5T车型均配备上坡辅助,能有效避免溜坡。

凌轩1.5T车型采用新的前脸造型,与1.6L车型的区别在于,三条幅式进气格栅变为点阵式,一共是181个菱形镀铬装饰点,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在进气格栅的右上角处,贴有“Turbo”标识,代表了它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内饰部分,延续了1.6L车型的样式,采用轿车化的设计理念,完全摆脱了商用车的形象。双色拼接让内饰看起来颇有层次感,其中黑色部位为硬塑料材质,经过表面处理后塑料感并不明显,跟座椅颜色一样的棕色部位,则是软质材料。整个内饰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没什么槽点,毕竟,这只是一台8万元左右的车。

舒适性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它的空间表现,前两排自然不用多说了,完全能够体现MPV车型所应该具备的优势,而第三排在前面座椅往前移动的情况下,能让中等身材的成年人拥有不错的坐姿;二是它的底盘调校,秉承了长安在这方面的优良传统,滤震性和支撑性都兼顾到位,在不平路况中,能够有效抑制颠簸和晃动;三是它的隔音效果,处于同级别的中上水平。

在试驾过程中,对凌轩印象最为深刻的,包括它的空调系统。高温环境下,能够明显感受到它的制冷效果比一般的车要好,只需要开较低挡位的风量就可满足制冷需求。据长安的工程师介绍,凌轩的制冷效果是经过特地加强的,大概提升了10%。

凌轩1.5T+6MT的两个车型均没有配备天窗,有点遗憾。对于有第三排的车来说,天窗的作用会更大一些,可以增加采光亮,减少坐最后面乘客的压抑感。

对于一台8万元左右的MPV而言,凌轩1.5T+6MT各方面表现均衡,让人挑不出什么大毛病,非常适合家用。不过,相比名气和口碑占优势的宝骏730,凌轩并没有过于领先的长处,更多的是细节上的后发优势。另外,目前国内MPV市场一直处于萎缩的状态,因此,它走红的难度比较大,还是需要耐心积累用户口碑。

-长安凌轩主页-  -长安凌轩头条-

竞争车型

-宝骏730-  

买车神器

-新车头条- -车型搜索- -车型对比- 

推荐阅读

-宝骏730最强劲敌!据说已经投资了40亿元!-

-6万元左右大空间家用MPV 好看时尚座舱宽敞舒适-

-长安欧尚年内推6款新车 欧尚A800/欧诺S等-

(来源:有车以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