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泡水,赔你的不是涉水险而是车损险,但你知道为什么10万的车只赔3万?

前段时间老家遭了水灾,水坝被冲垮,洪水直接漫入县城,全城的汽车基本都泡了水。发生这样的损失,买了保险的车主自然想到了保险公司,但是用什么险种才能理赔?能理赔多少钱?大部分人都不清楚。

车子泡水,赔你的不是涉水险而是车损险,但你知道为什么10万的车只赔3万?

(陕西·榆林 7.26洪灾)

理赔需要投保车损险而不是涉水险

很多人以为车子被水淹要投保涉水险才能理赔,其实不是的。涉水险全名“发动机涉水损失险”,他是车损险下面的一个附加险种,专门用来投保涉水状态下造成的发动机损伤。

车辆停放被水淹,此时发动机不运转,不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的损伤,所以也用不到涉水险。水淹车保险怎么赔?事实上,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实际损毁程度进行定损理赔。

车子泡水,赔你的不是涉水险而是车损险,但你知道为什么10万的车只赔3万?

(老旧车太亏了)

理赔:老旧车折旧高保额少

理赔的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能赔多少钱,商车费改后,车主是按照车辆当年的实际估价投保,而不是按照车辆的购买价格投保。汽车本身年年有折旧,市面上每款车折价率也不同。如一辆宝马X5购买时是70万元,使用两年车的价值会损失30%;一辆雅阁买时15万元,十年后仅剩约3万元价值,车主按3万元价格投保,也只会得到3万元的赔偿金额。

在买车损险的时候,给大家一个建议:注意高保低赔的情况,如果不是新车,买车损的时候一定问清楚你的车损保费是按照新车价格投保的还是实际估价投保的,因为就算你多交保费,理赔的时候也不可能按照新车给你赔。

车子泡水,赔你的不是涉水险而是车损险,但你知道为什么10万的车只赔3万?

(这样的车难处理)

泡水车是维修还是全损处理?

对于泡水车,保险公司是这样处理的,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的修理价格达到实际车辆价值的70%-80%就会被推定全损,保险公司将按车损险保额进行赔偿,当然最终的处理保险公司和车主协商解决。

你像水泡到仪表盘,基本电子件就会损坏严重,维修的钱超过车实际价值,再修就没意义了。而且水淹车泡得时间越长,越没有维修意义,就算修好了,以后也难免故障不断,拿出去卖二手车也不好出手,还不如直接按照全损处理。

对于新车还有一些保值率高的车来说,车损险是非常有必要买的险种,除了人为事故,有时候天灾人祸也是无法预料的,像冰雹、台风、暴雪、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都可以用车损险获得理赔,减轻了车主的损失。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车装甲”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