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乐趣十足 ams试驾北京奔驰2017款GLA

共计 1888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4 分钟

在SUV领域,奔驰GLA可以说是一款并不像传统SUV的车型之一,所以奔驰赋予它的是年轻无畏的定位。ams车评网驾驶评价★★★★优点:开起来有趣,品牌价值高,工艺较精致

缺点:悬挂偏硬,噪声略明显

上市时间:2017年6月19日

厂家指导价:26.98万~39.9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宝马X1 (配置|询价)奥迪Q3 (配置|询价)、讴歌CDX

中国市场分析:奔驰GLA定位明显偏向于年轻人,不过在X1引领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加长后,未来奔驰与奥迪肯定会有所动作。

确实作为一次小改款,奔驰新款GLA的改动并不明显。从外观上可以看到的就是进气格栅的辐条增加了镂空设计,与奔驰的新一代SUV车型的家族元素相匹配,同时前部的保险杠部分也作出了一些样式的更新,尾灯有一些熏黑的元素。

总而言之在整体的设计上,GLA仍是一辆让你感受不到SUV风格的车型,更像是一款加高车身的奔驰A级,这样的理念也自始至终的贯彻于GLA的方方面面。

由于奔驰GLA在中国主要吸引的是年轻消费者,所以奔驰也就更加重视低头族这一代的习惯。虽然这套多媒体系统并没采用触摸操作,但它仍可以提供手机互联,而且除了常规的苹果Carplay之外,奔驰也增加了百度Carlife的支持,更照顾安卓手机用户,也成为目前奔驰车型中的唯一。

落座驾驶席,新款GLA所使用的奔驰新样式三幅方向盘令人爱不释手,确实在设计感和握感上是出色的,方向盘的角度也较为垂直,有一些跑车范。而为了更加贯彻年轻化的定位,老款车型上所使用的仿木装饰不见踪影。

至于在整体的车厢布局上,变化则显得不够明显,确实会与奔驰GLC这样的新生代车型有着一些差距,不过精致且优雅的内饰氛围与完善的人机工程仍是奔驰的标准强项,怀挡的使用带来了更多的储物格,即使在视线以下的部分会显得使用硬质材料有些过多。

后排乘坐一直不是奔驰GLA的长项,确实由于GLA并不是传统SUV,所以它并没有通过车身纵向的提升来提高腿部的舒展度,腿部空间也只能与标准紧凑级轿车看齐,而相对较直的靠背也对长途乘坐不算友好,行李厢空间并不算宽敞,所以GLA并不拥有其他紧凑级SUV的高使用性。

那么奔驰GLA的卖点是什么?其中一个答案会是驾驶。先从动力方面,这一次我们试驾的是GLA 220,采用的是低功率调教的代号M270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绝对动力上来说,GLA的车身并不重,即使是低功率也能提供有力道的加速表现,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更加完善。

在舒适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性以及变速箱的换挡速度都是偏慢的,这时你也极少能感受到顿挫,而此时你也会觉得动力输出显得较为为迟滞;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性和变速箱的换挡速度都得到了提升,变速箱也会积极的降挡来维持转速从而让涡轮处在正压的区间,手感细腻的转向也会加重阻尼,当然你也可以自定义选项。

总之在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上,除极少情况,奔驰GLA基本上能够做到与传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无异。

新款GLA的悬挂表现仍然与老款一样属于偏硬的,具体体现在经过路面的细碎颠簸会较为明显的传递到车内,这也是几乎所有奔驰MFA平台下的奔驰车型一大特点。

不过随着的车速的提升,较快的悬挂动作能够带来稳定的车身动态,弯道中车身的侧倾幅度比较低,并没有多余的回摆,支撑性很好。而当你结合相比SUV车型更低的重心,所以驾驶GLA你会感觉你在驾驶轿车。

但如果静谧感,奔驰GLA已然不是传统印象里的奔驰车,考虑到价格区间,虽然GLA的发动机噪声并不高,但会感受到一些机械的声音,这一部分也来自于路噪,悬挂也会将一些工作的声音传入车内,当然这并不明显。

最后简单来说,奔驰GLA的用户人群仍是精准的,我并不会觉得GLA表现弱势的地方成为影响购买它关键因素,它明显更适合于年轻人。首先GLA的表现更像一辆小钢炮,但更高的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的加持显然路况适应性更广,能够让两人有趣地去更多的地方。而奔驰的品牌价值显然有所加分,也让GLA并不100%是年轻人的专利。

技术数据:北京奔驰GLA 4MATIC 时尚型

车身:长4449 mm,宽1804 mm,高1539 mm,轴距2699 mm,行李厢容积 - L,油箱容积 50 L,整备质量1567 kg

发动机:直4,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排量1991cm³,最大功率135 kW(184 PS)/55000 rpm,最大扭矩300Nm/1200~4000 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四轮驱动,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 235/45 R19

行驶性能:0~100km/h 7.6 s,最高车速220 km/h

综合油耗:7.3 L/100km

售价:32.18万元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来源:ams车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