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车是新趋势?新款明锐家族今日上市

本文介绍的车型

明锐 (配置|询价)斯柯达品牌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车,其中包含三厢车和旅行车两个版本。网通社从斯柯达官方获悉,新款明锐家族将在今日上市。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的改动较大,特别是车头分体头灯增大整体的可辨识度。其中一大亮点,新款明锐旅行首次引入进行国产。在SUV热度不减的汽车市场,具备空间和舒适性的旅行车能否成为国内车市的下一个热潮?

此次改款的新款明锐国产车型最大亮点就是新增一台1.2T小排量发动机,最大可输出85千瓦功率,峰值扭矩为200牛米,为消费者选择经济型用车又增加一项选择。另外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10千瓦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而配备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可输出81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明锐此次中期改款在外观上也做了较大调整,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搭配分体式头灯,看上去更具立体感。在斯柯达车标下方的中网格栅部位使用了宽幅装饰饰条,雾灯和下进气网的装饰条同样进行了调整。尾部方面,新车尾灯也加入了LED光源。

另外,新车还配备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以及17英寸轮辋,突出整车的时尚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明锐旅行车还特别为国内消费者增加了探趣旅行专属套件,黑色包围使车子视觉中心下移,凸显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明锐旅行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和1,509毫米,轴距为2,686毫米,为乘客带来宽敞的乘坐以及存储空间。行李厢容积可从610升拓展至1740升,轻松满足用户的多样化使用需求,电动尾门则进一步提升了储物便利性。

配置方面,新款明锐的舒适版和豪华版车型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豪华版以上车型可选装LED头灯,以及前保险杠下进气口的镀铬装饰条来提升整车质感。另外,新车也提供选装大尺寸全景天窗这项配置。

在延续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之外,明锐旅行版还增加了一些全新的元素。驾驶部位依旧是三幅圆形多功能方向盘,并将一键启动按钮安装在方向盘的下方,而全新的9.2英寸中控触摸屏和内饰氛围灯显得就颇为大气和浪漫。科技方面,新车还在换挡杆前方的储物格内增加了无线充电系统,极大程度的提升了使用的方便性;而车载互联娱乐系统、车载Wi-Fi、电动后尾门、后备箱手电等也都一应俱全。

斯柯达新款明锐旅行车上市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一汽-大众旗下的蔚领。两款车均定位为紧凑型旅行车,相比三厢版车型在空间上更有市场竞争力。不过,新款明锐旅行搭载的1.4T发动机输出功率相比蔚领1.4T发动机输出功率高出14千瓦,峰值扭矩要高出25牛米。抛开品牌优势,如果未来新车上市后的价格比一汽-大众蔚领略低一些,再加上发动机动力优势,相信会给蔚领带来不小压力。(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