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油门错当成刹车踩 这事该怎么破

“油门当刹车踩”已经成为近年来很多车祸的“罪魁祸首”。下面就和大家讲讲:油门当刹车踩这事该怎么破?

调整好坐姿离方向盘别太近

正确的坐姿,调整好离方向盘的距离,适当的空间,发生紧急情况后可以更灵活操控脚底

右脚必须养成一种“二进制”式的习惯

其实就是指司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的状态,就一直都要放在刹车上方。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一旦有情况,根本不需要做判断,只要踩下去就可。右脚“二进制”永远不需要作判断,并永远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刹车踩下。同时驾车者永远没有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机会,从而也就绝不会发生把油门当刹车踩这样的错误。

提前预防、及早准备

提前预防、及早做刹车准备,只要没有加油、收油、就要及时把右脚放在刹车位,不要将脚搭在油门上滑行。

实时观察路况

遇有红绿灯、行人通过人行道时要提前减速并做好刹车准备,这样可避免在处理紧急情况时,把油门当做刹车踩了。

警惕倒车左右颠倒

倒车对驾驶员来说会形成一种左右颠倒的感觉,因此在倒车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就是:脚掌在不睬油门时必须在刹车上“待命”当你准备倒车时,脚首先一定在刹车上。、

不要穿高跟鞋开车

穿高跟鞋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因为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员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也有可能因高跟鞋的根部卡在油门下方,导致越想用力踩刹车脚上踩油门的力越大。就算没出意外,也有可能扭伤脚踝。

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司机朋友们,平时开车,特别是在人多的地方,要减速慢行以防遇到紧急情况时,一慌神就把油门当刹车了!

文章来源:手把手驾培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