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收购采埃孚车身电子业务

中国企业收购采埃孚车身电子业务

2017831日,德国第三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采埃孚(ZF)集团宣布将旗下车身控制模块系统业务打包出售中国民营企业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简称立讯精密)。双方已于前天正式签署了买卖合同。

2015年,财大气粗的德国人以135亿美金的价格鲸吞美国TRW(天合),主要目的在于获得对方在主动与被动安全以及无人驾驶领域所累积的核心技术,而采埃孚原有的车身电子业务(无钥匙进入系统、遥控钥匙、车身控制模块等)则在德国博世、德国大陆和日本电装等巨头的联合绞杀下,已日益成为鸡肋。因此,采埃孚在去年9月,就曾表示要为旗下车身电子业务寻找买家,并明码标价10亿美金。

为了顺利剥离这块业务,采埃孚集团主动与被动安全事业部负责人之一Franz Kleiner博士表示:我们的车身电子模块业务还是很强的,这一点从研发能力与财务报表可见一斑。立讯精密在获得我们的车身电子业务后,能从研发、客户以及全球战略发展等角度获益良多。

采埃孚旗下车身电子业务的产品线十分丰富:包括TRW的开关,ZF转向控制模块,电子仪表板,空调控制器,无钥匙进入系统,遥控钥匙,胎压监测系统以及雨量阳光传感器等等。这块业务在全球11个国家,拥有16个生产基地及6000名员工。

对于中国出资方立讯精密来说,获得采埃孚丰富产品线对于自己的发展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为了防止这个利好消息带来股价的剧烈波动,在证监会的批准下,立讯精密股票(002475831日暂时停牌,并宣称会在适当时机申请复牌。

中国企业收购采埃孚车身电子业务

+ + + 关于立讯精密 + + +

中国企业收购采埃孚车身电子业务

2004年于深圳成立,现总部位于广东东莞。2016年营业收入达137亿人民币,系中国国内第七大电子元件企业。旗下主要业务为汽车、计算机等的接插件、线束等等。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汽车制造中文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