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害人!本田以4.84亿美元了结高田气囊诉讼

近日,本田汽车同意支付4.84亿美元(37.75亿港元),结束因高田气囊召回事件蒙受经济损失的索偿诉讼,令到本田因高田气囊召回事件而支付的总代价超逾10亿美元。今次诉讼是让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影响的本田车主,车主希望能够快速免费更换气囊,不过和解协议仍有待法院确认。自2008年第一起“致命”事故以来,由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成为了“轰动”世界的“杀人气囊”,因高田安全气囊而全球召回1.2亿辆汽车,除了高田受到沉重打击外,更有一部分车企因涉嫌隐瞒高田安全气囊缺陷问题而被美国车主举报投诉。

高田气囊害人!本田以4.84亿美元了结高田气囊诉讼

本田是高田安全气囊的最大客户,因此本田售此影响是最大的,截止目前高田安全气囊隐患已在全球造成至少18人死亡,180人受伤,其中共有16例气囊事故发生在本田车辆上。此前美国车主等就高田公司安全气囊缺陷问题对汽车厂商发起了集体诉讼,今年5月,丰田、富士、万事达与宝马等四间汽车厂已同意付5.33亿美元,解决相关诉讼。日产在上月同意支付9800万美元,解决诉讼。对于高田公司安全气囊对车主造成的危害,本田公司曾声称“本田也是被高田蒙骗的受害者。”

高田气囊害人!本田以4.84亿美元了结高田气囊诉讼

因缺陷气囊问题陷入经营恶化的日本高田公司在6月底申请了破产,日美当局要求召回的气囊数量在全球达到约1亿个,本田是高田最大的客户,本田需要召回约5100万个问题气囊,目前本田在美国的召回率为59%,在日本的召回率为87%。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旗侃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