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发布多款新车 L5级自动驾驶将实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奥迪品牌已拥有超过百年历史,从传统内燃汽车向智能出行方式转型也是奥迪车当前创新以及突破科技的发展重点。2017法兰克福车展已拉开帷幕,奥迪携旗下A、Q、R等一系列产品参展,并向消费者以及来自全球千家媒体展示搭载全新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车型以及性能车。

网通社从奥迪品牌官方获悉,今年奥迪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共推出7款全新产品,除展现全新A8量产车的L3自动驾驶技术之外又推出两款配备AI技术的L4、L5自动驾驶技术全新概念车。此外,多款新能源以及高性能车也一同亮相。

A8是BBA三大品牌后期崛起的一款大型豪华轿车,目前已历经4次换代,全新一代车型已在此前的奥迪品牌峰会上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奥迪A8 (配置|询价)最大亮点在于成为了首款搭载L3阶段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全新自动驾驶技术。

科技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8可在拥堵的高速公路和设有中央隔离带的多条车道上以时速不超过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自动驾驶,配备的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可完全接替驾驶员。当系统通过在中控台下的AI按钮激活后,驾驶员可长时间将手和脚离开工作区域,实现轻松驾驶。

全新Elaine是一款基于此前发布的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打造的全新自动驾驶概念车,新车长4.9米并定位为一款轿跑SUV。外观设计上Elaine延续了e-tron Sportback的设计风格,全车线条突出,渐进式照明光源给人眼前一亮,夜间辨识度也较高,科技感十足。同时,该车还搭载了与奥迪e-tron Sportback相同的三台电动机,全时四驱系统搭配后可输出370千瓦最大功率。

同时,新车也将配备奥迪先进的自动驾驶AI技术,该系统可通过驾驶员的驾驶技术以及驾驶习惯进行主动思考和学习,通过Car to X技术,车辆可与云端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无缝连接。

另外一款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全新自动驾驶概念车为AICON ,新车可实现L5阶段自动驾驶。驾驶员在无需实时留意路况的同时,可解放精力和双手去做其他工作,可谓是一心二用。该车型搭载诸多移动互联网和操控方面的新功能和科技理念,得益于AI技术的支持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另外,新车未来将配备四台电动机并用纯电动驱动,充满电后续航里程可达700-800公里。

全新奥迪A4 Avant g-tron和A5 Sportback g-tron两款新能源车均基于现有燃油车进行打造,在外形上与普通车并无太大差别。全新奥迪A4 Avant g-tron采用熏黑进气格栅,头灯双L造型略显时尚,两侧黑色反光镜与车身形成对比。

A5 Sportback g-tron定位为新能源混动轿跑车,整车造型偏向年轻消费群体。车身侧面翼子板处增有专属标识,全新造型运动铝合金轮辋搭配修长的车身更显时尚。车头部分运用家族化格栅的设计,镀铬亮条与保险杠下方宽大导气口搭配更显得运动。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将由2.0T发动机以及天然气组成。2.0 TFSI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70牛·米,搭配7速S tronic 变速器,在欧洲测试循环(NEDC cycle)下,百公里的综合燃料消耗量仅为3.8千克。

全新一代奥迪RS4 Avant是RS4 家族的第四代车型,在外观造型和动力搭配上有着突破和改变。其独特的LED头灯光源夜间辨识度较高,蜂窝状进气格栅进行熏黑处理后整体显得非常激进。另外,这款全新高性能旅行车车顶、两侧反光镜的配色与车身颜色反差形成鲜明对比。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台全新2.9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相比上代车型提升到了17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1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每小时,加装运动套件后极速可达280公里每小时。

 全新奥迪R8 (配置|询价) V10 RWS特别版车型可在外观上选装独特的红色拉膜装饰,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新车整体外观设计与其他R8系列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大尺寸运动铝合金轮辋造型略显运动。另外,全新奥迪R8 V10 RWS全球限量999台销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5.2升自然吸气V10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97千瓦功率,峰值扭矩可达到540牛米。另外,新车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3.7秒,最高时速可达到320公里每小时。(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